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楚航8.5晚评--短期仍可看反弹,但量能明显不足

?



?? 今天市场整体出现了高开震荡反弹的走势。截止到下午收盘,大盘股指收在2050一线,二市总成交量为1756亿比上周五略为减少,二市总成交成量继续维持在低位;二市中的个股涨多跌少呈现出普涨的态势。


?? 从盘面中我们可以看到,今天农业龙头、农林牧渔、医疗器械、西藏、船舶、化纤等板块涨幅居前;石油、互联网、银行、房地产等板块表现较弱。


?? 就目前来看,虽然目闪市场中仍存在着较多的不确定性:地方债、经济增长放缓、经济结构调控、房地产调控等等,再加上前期表现出色的创业板以及中小板出现“筑顶”迹象;这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市场做多的气氛,也抑制了场外资金进场的欲望,这也是造成近期市场虽股指出现缓步震荡走高,但成交量却持续处于相对低迷的原因所在。


?? 虽然目前市场在宏观环境上仍存在较多的不确定性,但我们也应注意到目前市场整体表现依旧较为积极,市场中的板块轮番走强有效地推动股指稳步出现走高,特别是权重蓝筹股出现企稳反弹,这无疑有效地封杀了市场下探的空间,近一个多月以来,市场持续维持一个宽幅震荡盘整之势,蓝筹股的企稳反弹功不可没。此外,在技术上,大盘股指自上周四成功收复30日均线后,到今天大盘股指已连续三天收在30日均线之上,5日、10日、20日均线上穿30日均线并出现向上发散之势,市场在技术上明显发出了反弹的信号。


?? 综合来看,我们认为短期内市场仍有望出现反弹之势,但我们也应注意的是目前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再加上前期热门板块出现回落,这明显地制约了市场的做多氛围,短期市场看反弹但整体仍需相对谨慎;中期市场是否能向上拓宽反弹空间则来自于经济数据是否会回暖。


?



---------------个人意见仅供参考,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