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向下空间有限 短线随时止跌反弹
大盘向下空间有限 短线随时止跌反弹今日大盘跳空低开后震荡下行,低位整理,失守3500点,放量小阴线报收。盘面来看,个股普跌,热点散乱,除民航机场翻红外,行业板块皆墨,不过网络安全、手机游戏、软件股及次新股涨幅居前;煤炭、军工、农业现代化、交运设备、大飞机、石墨烯、迪士尼等跌幅居前。成交较上日略有放大,两市64家个股涨停,仅3家个股跌停。技术看,大盘继续向下空间不大,短线惯性下探后有望止跌回稳,展开反弹。今日消息面有:1、证监会将继续鼓励企业创新,推动丰富债券品种,构建更公开、透明、高效的债券市场。目前监管部门正在酝酿进一步促进交易所债券市场发展的政策措施,包括加紧研究永续债等新品种、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以构建公开透明高效的债券市场,缓解融资难融资贵。 
  2、8日,央行将开展100亿7天逆回购,操作量较上周四明显缩量,又回归至此前每期100亿的低量。在上周公开市场重返资金净投放后,本周流动性较为宽裕。昨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多数上行,但其中隔夜及7天回购利率较为平稳,与上日利率基本持平。市场预期央行维稳姿态明显,年底会通过各种手段注入流动性,降准亦有可能,年底流动性不足为虑。
  3、8日,海关总署公布数据显示,11月中国进出口总值2.16万亿元,下降4.5%。其中,出口1.25万亿元,同比下降3.7%,连续5个月下跌,跌幅较上月扩大1个百分点;进口9100亿元,同比下降5.6%,连续13个月下跌,跌幅较上月收窄10.4个百分点;当月实现贸易顺差3431亿元,扩大2%。
  4、中国制造202511项支撑文件明年初出炉。工信部为推进“中国制造2025”制定了一个包括五大工程落实方案、四大专项规划和两个行动计划在内的11项文件支撑体系。这些文件将会通过工信部办公会的审议,并征求其他部委的意见,预计在年底或明年初陆续公布。5、人民币跌百点创3个半月新低。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二盘中持续大跌,并刷新3个半月新低,中间价亦创8.11汇改以来次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今日更新的11:00人民币兑美元参考汇率为6.4182。交易员称,中间价续大跌加上并不理想的11月进出口数据,加重看空人民币气氛,市场成交明显放大,虽客盘忌惮“干预”力量,但结汇亦非良机,预计短期汇价续偏弱。6、海通董事长:预计明年A股IPO和再融资规模达4000亿和1万亿。海通证券于8日在上海召开的年度策略会上,海通证券董事长王开国预计,2016年IPO和再融资规模分别达4000亿元和1万亿元,而明年A股市场资金流入量可能大约3.3万亿元,会对A股市值产生较大支撑。另外,明年A股入MSCI为大概率事件,海外资金有望流入。据统计,下周一10只新股密集上会,预计冻结资金将高达3万亿之巨,另外数据显示12月4日两融余额报11672.31亿,连续第3个交易日出现环比下滑,且上周五融资净偿还金额高达207.38亿元,风险资金降仓位意味对后市行情的谨慎,加之美联储升息进入倒计时,11月末外汇储备环比下降达872亿美元,人民币汇率也创近三月新低,热钱流出压力增大使市场承压,短期大盘在新股抽血与美联储升息预期的双重利空打压下,持续走低,测试下档支撑。不过,技术面来看,向下空间不大,大盘60日线3378一线支撑较强,另外,8月26日的2850点与11月30日的3327点的趋势线在3400点一线,大盘继续向下空间有限,有望在趋势线附近获得支撑,止跌企稳,展开反弹;与此同时,中央经济工作会临近,短期改革预期没有证伪,维稳任务和政策面利多不会改变,大家对大盘短期回调不要过于惊慌;从大的形态上来看,大盘本轮的反弹仍没有走完,短线回调正是介入潜力股的机会。更多内容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鸿股视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