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殷保华】周末分析(0625)
【殷保华】周末分析(0625)   
  
走到今天各位看了盘面之后心中自然清楚,上证指数到了前面4335点附近开始放慢了脚步,K线图看上去有做双头的迹象。很多人问这次会不会做双头?笔者对最近的盘面进行分析并加以计算,对现在大盘的走势总结了自己的一些观点。上证在这个地方极有可能做出双头的可能。
为什么笔者认为是极有可能?从技术上,前面4335点是一个极为准确地数字,也就是说,大机构的操作是非常按照技术规则来做的。在前几期的文章中笔者讲到了4385点是大盘的重要压力,事实大盘涨到4335点距离笔者计算的点位相差了50点,那么这4385又是怎么回事呢?对于4385点笔者做了一个理论涨幅的计算,由于当时市场的疯狂所以计算了一个极限的理论涨幅,也就是全部用最高和最低来计算,但是在实际的运用中还有其它几种理论涨幅的取点方法。有人要问到底什么比较准?现在笔者告诉各位,市场当中到目前为止用的比较多的和比较准的是用收盘来计算。如果用收盘来计算理论涨幅的话与实际只相差了2点。请各位打开月线图找到2001年的6月的月收盘2218点减去历史上第一个交易日的收盘99点再加上2218点正好得出4337点。所以大盘涨到4335点停止了前进的步伐。那么大跌之后最近的报复性反弹上证指数再次接近理论涨幅,就因为大盘所处的位置是一个非常敏感的地方,所以做双头是极有可能的。 
  
在这里还是有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技术分析,笔者一再强调不懂技术分析的一定要学,而且是认真的学。如果笔者和各位一样不懂技术分析,整天打听消息也就不会有上面的精确点位,更不可能在长达多年的分析中对大盘的走势有精准的判断且计算的点位与实际的点位误差在极小的范围内。能达到这样的水平笔者就是依靠了技术分析这基本的分析方法。前几天一位某报记者对笔者进行采访,该记者对技术分析一点都不懂,在他回去之后要发表文章时发短信让笔者讲一下目前大盘的情况,笔者就发短信给他,就因为这位记者不懂技术把我所讲的理解错了,在报上发表了文章,题目是《今天可能要大跌》。笔者看了之后马上作出解释。这就是不懂技术的后果。目前来看,光是每天新开的几十万户新股民,再加上一大群老的不懂技术分析的股民(这支队伍是多么的庞大),这些股民就是一群“被宰的羔羊”。5月30日开始的大跌就是最好的例子。如果会使用笔者线下阳线抛的技术方法,就能够轻松的避开此次的大幅下跌,更不会有账面上的五个跌停。 
  

目前市场中还有众多的股民有这样一个观点“中国的股市是政策市,技术分析的作用不明显”。笔者在这里可以负责地告诉各位技术分析的作用就是体现在这里,也就是笔者总是能提早知道大盘的转折位置的原因。管理层每次散发消息都要看当时市场的情况同时还要看技术位走到什么地方,在没有到达重要的技术位之前是不会发出对市场有太大影响的消息。正如5月30日上证指数到了关键的理论涨幅后,管理层马上提出增加印花税的消息,市场应声而落。要想逃避这样的下跌用技术分析的办法是可以做到的,笔者在教别人的时候讲了一个操作的技巧,“明显的低开在某一根重要的均线后只要反抽到这根均线马上退出,万一退错了可以等到翻上那根线之后重新介入”。笔者在本刊中公开了一根7天线,有兴趣的可以对着盘面验证一下是不是有道理!!! |   
从周五的情况看上证指数收盘在2号线4079点的上方,但是在工作线4097点的下方,也就是指数停留在两根最为重要线之间,具体的操作要看下周一的收盘情况,如果下周一收盘在2号线的下方就要高度重视,大盘有破位下跌的可能。如果收盘在工作线上那么后市依然看多,总而言之目前只要破了2号线和工作线就要考虑止损退出。万一破了2号线之后下一个支撑在什么地方呢?经过笔者的分析,如产生这种情况后市的支撑在4022点(周一是4022点每天加14点),还有就是3404点到4311点的一半3857点。关于双头的问题,我们不必考虑太多,如大盘再向上靠近理论涨幅4337点的地方还是先退,等到翻上4337点之上并有4天以上不回到4337点的下方可以重新进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