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广控的粗略研究
对广控的粗略研究

1.广州控股持有的中信银行的A股股票
25862000股,申购价每股5.8元
截至2007.09.07日为止盈利所得:
25862000*(12.23-5.8)=166292660元
即1.66亿元
初始投资成本为1.5亿,目前已经翻番。
2.广州控股持有的粤电力56028508股,成本调查不到,其建仓时间大概在2007年5月份,当时的粤电力股价大概是11-15元,平均建仓成本猜想应该是13元左右,今天的粤电力的股价为16.50,也有20%的收益。鉴于5月份的只是追加的股票,其前期持有的成本应该更低,所以投资粤电力A的收益应该不低于30%。粗略计算了一下,目前盈利应该大于2亿。
3.在第十四次会议中确定的用3个亿投资二级证券市场的时间大概是在2月,2月至今,翻番应该没问题,虽然不知道其具体投资了那些股票,这3亿的投资收益起码也在3亿以上。
4、还有2亿的的新股申购资金投资不明,2月份至今发行这么多新股,如果中签一次就可以翻番了,保守估计,这2亿收益翻番。


总结:年初至今,投资收益大概在9亿元左右。


而中期报表显示其上半年业务净利润才8个亿,基本每股收益0.331(不包括证券投资收益)。如果年终报告将投资收益计入在内,每股收益翻番不在话下。


有人说广控的的中期预报是靠卖资产得来的,这个我不同意,广控的高速路成本一个亿,卖出去2.5个亿,赚了1.5个亿,有钱赚干嘛不卖掉?何况卖掉的高速路后这些钱是投资于收购其他电厂,这些电厂日后的盈利对于广控的未来业绩增长难道没有一点贡献吗?具体内容大家可去广控的网站下载它的中期预报报表来看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