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威授人以渔篇之------2.18日操作心得





小威博客』[中心议事] 小威授人以渔篇之------2.18日操作心得





作者:小威博客 提交日期:2008-2-18 16:32:47
   







  小威授人以渔篇之------2.18日操作心得
  
  首先强调一下我昨天开始小阶段性看多,与我对08年大行情看空并不矛盾,我至今未改变空头思维!!大家一定清楚的记得我上周五强力看空,但是事隔一天又小阶段性看多,并敢于做多,这就是大湖渔翁总结的小威----属于思维敏捷的结果!!
  昨天晚上为今天进场做功课,选了几个热门板块------ 一是行业涨价概念:如轮胎/磷矿;二是高送配概念(当时我对000511研究了半天);三是农业板块。最后我选定了橡胶轮胎为突破口,并着重对600469进行了研究,老徐问我为什么会选到橡胶轮胎行业?我主要是基于以下考虑:1.轮胎行业已经进入提价周期,在业绩上有保障;2.这个行业已经有主力介入,像000599已经创几年新高;3. 08年抄股在进场前首先考虑的是如何保证本金不受损失,赚多赚少是自己的造化,象轮胎行业已经明显有主力在抄作,万一小威一买就套,至少在涨价周期的支持下,主力也会反复运作令我解套的。然后我在轮胎产业链里把前段时间有涨停的股票打出来看了哈,发现600469在0599创新高的带动下,有强烈补涨要求,于是我将600469列为头号种子选手,同时也把轮胎上游产品股票也找了2个,一共列出来7只股票备选,(但是最终买入002206的原因是因为它开盘价是绿的,而600469开盘是涨的,我又不愿意追高,导致我今天出师不利,按下不表)
  这就是我今天要总结的第一点体会:先判断大盘,再筛选热门板块,最后锁定具体股票(最好是最近K线有涨停的发生的)也就是说,你在当天买股票时一定要先做功课再动手,切忌盘中头脑发热就冲进去了。
  其实今天早上9点左右我还发现了一只新股,我在看报时,发现介绍今天上市的新股002215诺普信发行市赢率42.92倍,这个信息马上引起我的注意,一般深圳发新股市赢率都在30倍以下,为什么002215要发42.92倍??再看介绍是搞农药的,是大农业产业链中的一份子,有搞头。再查机构预测开盘价一般在25---30元,于是在002215集合竟价时我就时不时的盯一下(因为这只股是今天早上临时发现的,我原来计划是准备买轮胎股的或者补600400的,因此在集合竟价那几分钟里令我手忙脚乱来回切)发现002215竟价从31.72打到30,然后又一路上扬,在9.25分报价出来的前一刻还是33元,结果最后出来的是33.8元,当时我就认为此股可搞,可是毕竟是早上临时发现的,一下让我满仓扑进去(大湖渔翁知道小威的脾气,从来都是满仓进出),这确实还需要点勇气,而我昨天定的是要买轮胎股,或者补400,就在这么犹犹豫豫之间,最终还是选择买002206,而002215已经开盘一骑绝尘了!002206没成交的资金撤下来直接进了600367。
  
  今天的第二点体会:新股是否抄作,也是有很多蛛丝马迹可以让你参与的,多体会一下我今天发现002215的过程!!尤其是集合竟价期间,如果竟价一路走高,超过机构预测很多,并且开盘几分钟走的很强换手量大。就基本判断此股可追了(象002186和002202的第一天都是如此)买到后第二天轻松卖出,一般赚个10%没问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