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月大盘仍然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基调

五月大盘仍然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基调

四月收官上证指数定位于3447点,上证50指数定位于3491点,深成指定位于14438点,创业板指数定位于3091点。四大指数的综合技术面,创业板相对最强,深成指次之,上证指数和上证50指数定位均处于周布林线中轨下方,尤其是上证50指数综合技术面弱势更为明显,这种市场定位盘面语言表达的直接含义,一个是大盘整体上档压力沉重,另一个是存量资金维稳技术面的心态迫切。上证指数,上证50指数4月收官明显受到5月均线的压制,月线组合形态上证指数为阴线接十字星,上证50指数为月线二连阴,中期技术面的相对弱势还是比较明显的。

5月份上证指数和上证50指数开局就处于5月均线与10月均线的夹缝中,5月份上证指数5月均线为3465点,10月均线为3403点,其中3400点是极其敏感的中期趋势分界位,一旦失守后市考验3350点支撑的有效性将是大概率事件。3350点是去年7月增量资金集中入市的持仓成本,是存量资金技术面防守的底线。至此,目前局面已经很清楚了,一方面3500点上方压力重重,另一方面3400点又不能失守,这就是5月开局的主基调。

目前宏观基本面形势依然错综复杂,国际方面,美国压制中国崛起的战略谋划依然在延续。国内方面,宏观经济复苏形势虽然乐观但结构性矛盾仍然比较突出,发展不平衡,经济结构不尽合理,分配体制不理想是成为内循环构建的客观阻力,尤其是印度变异疫情危害性不容小觑,未来新冠疫情的防控很可能将是一个常态化趋势,错综复杂的形势决定了未来仍然存在相当的不确定因素。二季度尽可能保持较高的经济增速,尽可能保证中小企业的活力,将是宏观政策制定的基本原则,因此保持宏观政策的延续性,继续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继续实行财政让利的既有政策还将持续,坚决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仍是重中之重。总之,宏观基本面决定了今年坚决形势既不能失速,也不存在超预期高速发展的必要条件,稳定是主基调。

虽然说资金是推动股市行情的重要因素,但是内在支撑的决定性因素还是价值。去年7月有场外增量资金集中入市,连续5个月换手,持仓成本大概在3350点一线。今年一月多头发起一轮攻击,意图显然是为推升市场重心,其中核心动力就是所谓行业龙头的“茅板块”。如今,“茅板块”已经严重分化,这是大盘冲高回落的重要原因。“茅板块”的衰退直接导致上证50指数的弱势,并且这一弱势因为大银行板块的始终不作为短期难以逆转。眼下,为维稳技术面,存量资金尝试激活生物医药,新能源,半导体,机械,金属,创业板,但不能有效组织起可持续的具有规模效应的领涨板块,所以保持月线级别的技术面多头趋势并非易事。

上涨不易,下跌不能,5月大盘何去何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