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看2017年的月线如何收官

看2017年的月线如何收官

2017年开局首周以红盘报收,正当股民为新年牛市的憧憬莺歌燕舞的时候,忽然风云突变,上证指数冲高3174点后突然反身向下,上周在高层发出IPO加速发行是常态的消息后,大盘更是连续下挫,险些酿成股灾4.0版。证监会立马召集券商机构开会,于是就有了上周一的单针探底以及之后的连续拉抬,国家队维稳十分明显。股民无不心惊胆战,无奈感叹炒A股最难把握的是维稳与操纵的区别。

本周将是2017年首月月线收官周,也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技术面和心理面都是一个敏感窗口。笔者前文指出,上证指数3150点一线是中期趋势强弱分界位,是一月份多空争夺的焦点,实盘完全证实了笔者的判断。目前上证指数月K线结构是12月阴线完包11月阳线,目前为止1月份为小阳线,1月收官上证指数阳包阴的概率不大,国家队出手救市的技术面目标最多是收官定位不失守3150点的月多空线,这个选择是由各方面因素综合权衡决定的。宏观基本面,特朗普已经就职,一些重大政策如何落实仍具有相当的不确定性,国内宏观政策的焦点仍然是结构调整与利益分配的权衡,但是有一些是可以肯定的,比如GDP不会超7.2%,房产税不会全面征收,IPO不会停滞等等。中小创的下跌源于整体估值的修正,这一点已经得到长期趋势的印证,所以目前中小创的阳线仅仅是技术面的反弹。

昨天大盘延续反弹,中小创变现较强,但是上证50指数在冲击日布林线上轨遇阻,能否有效突破有待验证。本月上证指数开盘3105点,低点3044点,最高3174点,月振幅4.28%,符合上证指数月振幅不小于4%的大概率。1月收官定位的战略性要点是3150点的月多空线,是中长期趋势的强弱分界位,是多空争夺的焦点。今日上证指数强弱分界位3132点,阻力位3150点,支撑位3125点,主要看上证50指数的表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