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看昨日的阳线

如何看昨日的阳线

昨日股市并没有因上周末的疑似断头铡刀延续杀跌,上证指数早盘顺势下探,14.00最低至3228点被连续拉抬,终盘几乎以光头阳线报收3250点,神秘力量做市的痕迹十分明显。如何研判昨日阳线的含义,周末杀跌的隐忧是否已经化解?笔者以为,昨日阳线的含义还是维稳力量不希望大盘破位3200点意愿的表达。

为什么昨日必须收阳线?一是断头铡刀的心理危害不能蔓延。二是短期均线系统的多头氛围不能逆转。三是日布林线中轨不能轻易弃守。昨日,上证指数5日均线3247点,10日均线3238点,多空线3243点,日布林线中轨3235点,若昨日延续跌势,那么短期均线系统全面失守,上证指数退守日布林线中轨下方,技术面将坐实弱势格局,3200点中期趋势强弱分界位将面临岌岌可危的境地,这无疑将强化市场看空后市的负面情绪,这才是昨日尾盘神秘力量强拉光头阳线的真实含义。

那么,昨日的光头阳线是否意味着3300点压力的隐忧已经彻底化解了呢?笔者以为目前还不宜过于乐观,这一点其实昨日盘面是有所表达的,一是主流市场代表的上证50指数,并没有收阳线,并且连续两天失守日布林线中轨和短期均线系统,弱势格局非常明显。二是中小板和创业板阳线力度非常有限,三是普涨和热点散乱。由此,可以基本断定,昨日的阳线大概率是控盘主力修复技术面的维稳表现,并不是有效突破3300点前的洗盘终结。这一点,今日盘面很可能就有表露。

就技术面而言,本周是一个比较敏感的窗口,就好比航天发射有一个最佳发射窗口一样,本周是一个突破3300点的有力窗口。一是因为周线和日线级别仍然保持着多头趋势,二是日布林线有收口趋势,若本周不选择突破,那么日布林线和周布林线上轨都有出现趋势拐点的迹象,更何况月布林线中轨横向压在3300点,这一点对延续中期多头趋势十分忌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