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300点能否有效突破?

3300点能否有效突破?

扫墓还真是管用的,清明过后,四月开局大盘跳空高开,上证指数连拉三阳,本已岌岌可危的3200点敏感分界线保卫战形势顿时逆转,盘中创下新高,首周收官距3300点仅一步之遥。一夜春风,功臣非雄安概念莫属。

本周系敏感窗口,周期循环,日线级别,自3044点来多头周期第55个交易日。周线级别,自2638以来第57个交易周。技术面,日布林线上轨3295点,周布林线上轨3312点,周通道趋势反压线3291点,月布林线中轨3308点,2016年11月29日趋势拐点3301点。日线形态,上升楔形上边3281点。一系列重要技术位集中在3280点到3310点一线,均值3295点。故本周能否突破3300点必将成为多空瞩目的技术面焦点,其重要意义在于,如果突破将立即面临有效性检验问题。如果失败,将面临双头形态的负面预期。所以从这个意义讲,不管结果怎样,事实上主力多头已经处于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的境地。

雄安概念依然是多头的主力武器,就像特朗普的60枚巡航导弹,究竟几发命中不重要,重要的一种姿态。继续维护雄安概念的强势是必要举措,但是否能拓展覆盖面和激发后继概念的雄起才是突破与否的关键。周末有消息证实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被查一事,妖精终于亮相。刘士余再放狠话,4月8日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上表示,我们有大力度现金分红的上市公司,值得点赞;也有一些有能力分红却长年一毛不拔的“铁公鸡”,(还有热衷搞10转30虚假回报的)证监会已经在高度关注这个问题,不能放任不管,会有相应的硬措施。同时,证监会将出重拳治理市场乱象,该处罚的处罚,该退市的退市,该退场的退场。看来,刘士余是真想动一动治市的真格了。不过,笔者以为,怒发冲冠不如撸起袖子,倡导现金分红不如制定规则,明确股东享有根据财报披露的每股利润自主选择现金分红还是红利转股的权利,大道至简,何必事事都将简单问题复杂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