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岛形反转怎么玩?

岛形反转怎么玩?

上证指数迟迟未能突破3300点,地缘政治冲突升级,美股疲软,保监会出事,证监会,银监会相继出手治理乱象,一系列不确定性构成的确定性利空由集体复盘的雄安概念股领衔集中释放股市系统风险,昨日上证指数直接跳空低开,不仅早早封闭了雄安缺口,终盘还留下了一个对穿缺口的疑似岛形反转形态,后市何去何从?

综合分析:

基本面。一季度GDP增速6.8%,高于预期,但是房地产和基本建设投资大幅增长是主要因素,不乏政策性刺激的作用,其可持续性有限。今年,影响资本市场的主要因素还是市场监管,体制改革和增加直接融资比例。

技术面:

敏感周期窗口。月线2638以来,上月13周期窗口。周线3044以来13周期窗口,日线3044以来55周期窗口。重要周期叠加的敏感窗口上证指数未能突破3300点。

形态。3301点上升楔形,未能突破上边。雄安事件不仅导致跌破下边,还形成疑似岛形反转形态。

趋势。短期均线系统5日均线与10日20日形成死叉,盘中破位3200点整数关,终盘破位周多空线,直逼日布林线下轨和周布林线中轨以及月多空线3192点。

市场印证。

上证50指数上周二已经率先封闭了雄安缺口,周线级别的上升楔形已经向下破位6周,高点逐级下移,目前不支持持续的趋势性创新高行情。

深成指反弹未过5月线,月线级别的趋势性下跌破位反抽确认有效。

中小创指数的反抽同样验证不存在趋势性多头行情。

热点。多头主力赖以维系人气的市场热点主要以概念为主,其中主流概念的次新股,周期股,高送转,国企改制,军工,现金分红,雄安概念,轮炒迅捷,手法凶悍,但最终均以一地鸡毛为归宿。

以上综合分析的结论:宏观基本面不支持大盘持续性的多头趋势,今年影响资本市场的主要因素还是市场监管,制度改革以及为实体经济融资服务。上证50指数是A股市场的基石,金融板块的不确定性估值水平与中石油确定性高估值决定了上证50指数不具备趋势性多头行情。中小创的反抽已经确认了技术面中期趋势破位的有效性。概念轮炒,恶炒的结果不可避免地形成批量个股的实质性头部。所以上证指数在可预期的期限内难以有效突破3300点以上的股灾压力带。

笔者前文指出,一方面上证指数3300点是长期均线系统的上沿,3300点以上又是股灾受害的重灾区,一般情况下难以有效突破。另一方面3200点是中长期趋势的强弱分界位,国家队长期做市运作的成本难以忍受3200点以下的煎熬,所以国家队绝不会轻易弃守3200点。如果不能突破3300点,短期只能接受在3200点到3300点区间震荡的现实。昨日尾盘的拉升已经有国家队出手的迹象。后市技术面首先坚决维护3200点,其次化解岛形反转形态的危机,其次收复3251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