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何以新高,唯有工商银行

大盘何以新高,唯有工商银行

缺口封闭后,带头大哥在想什么?自然是疯了缺口不能马上歇脚,否则就有反弹结束之嫌,前期的苦心经营也将功亏一篑。所以必须尽可能地维护技术面的多头氛围,于是就有了这两天的强行护盘,昨日盘面尤为明显。上证指数虽然尾盘强拉微升3.98以阳线报收于5日均线上方,但是以深市为代表的分类市场均以阴线报收,特别是作为多头主力的王牌,上证50指数尽管有工行为首的四大银行奋力拉抬,但已经连续两日高位阴线震荡,这种市场背离,龙头偏弱的盘面语言,暗示的显然是场外资金谨慎观望的心态。

事实上封闭缺口之后的纠缠是必然的,这是因为首先连续拉抬消耗了多头元气,市场也积累了不小的跟风获利盘,这部分短线多头随时会倒戈退场。其次缺口上方马上面临3300点双头和周布林线上轨的技术性压力。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上证50指数已经迫近月布林线上轨,本月上轨在2700一线,8月份将下移至2650一线,同时2015年7月股灾形成的第二根巨量阴线的市场重心在2670一线,所以就上证50指数讲2670一线的压力不是一蹴而就有效突破的。而且就上证50指数目前的整体估值水平看,除了银行板块的理论估值空间其实已经不具备严重低估的优势,更何况银行板块的估值定位还要受A/H股溢价指数的牵制。退一步讲,即使上证指数突破3300点,上证50指数突破2700点,后市的牛市技术面还需要一个更大的抬升方能构建,而这需要宏观基本面和增量流动性的全面配合,而这一点目前没有可预期的证据。

总而言之,上证指数补缺之后从主观意愿上讲带头大哥不愿意看到马上回调的结局,这不仅影响增量资金的入市意愿也必然增加今后操纵大盘的成本。但是现实是严酷的,做市意愿最终不可违背市场客观规律,这一点毋庸置疑。

本周月线收官,上证指数月布林线中轨将下移至3150一线,至少8月份维持在月布林线上方还是大概率事件,同时上证50指数8月份月布林线上轨将下移至2650一线,坚持一下,8月份上证50指数突破月布林线上轨还是很有希望的。以上证50指数突破月布林线上轨带动上证指数突破3300点从而构建中期多头趋势技术面氛围就是大头大哥蓄谋已久的下半年战略构想。因此实现这一战略构想的主要战术手段仍然是维持上证50指数的领涨,其三张王牌依然是银行,茅台,周期行业,其中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工商银行,大盘何以新高,唯有工商银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