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300点一线为什么如此纠结?

3300点一线为什么如此纠结?

本轮多头行情上周上证指数冲击3305点后连续震荡回落,日线级别留下三个乌鸦的K线组合后围绕短期均线震荡,3300点一线为什么如此纠结?

从运行周期角度讲,本轮多头行情周线级别本周进入第13周,月线级别连续两阳进入第三月,本周属于敏感周期窗口。

从技术面角度讲,日线级别,周线级别均处于布林线上轨附近,并且与前期3300点双头重合形成共振压力带。

从分类市场相互印证讲,沪市技术面明显强于深市,上证50指数月线冲击布林线上轨,上证指数站上月布林线中轨,中期趋势有想象空间。而深市深成指目前还在尝试冲击周布林线上轨和月布林线中轨,中小盘综指正在尝试冲击周布林线中轨,创业板综指仅仅尝试构建中期底部,目前沪深两市的中期趋势背离仍然相当明显。

由国家意志干预下的本轮多头行情,以上证50指数为主战场和领先指标。上证50指数连续三个月的持续拉抬目前技术面正受到月布林线上轨的压力干扰,以目前综合基本面研判,上证50指数短期内有效突破月布林线上轨从而持续多头趋势难度不小,这是因为首先上证50指数成分股除了银行板块系统估值已经不具备明显低估优势,其二银行板块能否继续提升估值重心值得商榷,其三,传统周期股的拉抬带有明显涨价题材的炒作成分,爆炒的概率远大于价值发现,因此其持续性并不确定。

3300点上方是股灾套牢重灾区,3300点一线是前期巨量双头压力区,3300点一线是长期均线系统的上沿区,3300点一线是两市背离的敏感区,如果上证50指数不能有效突破月布林线上轨,继续抬高估值重心,如果深市中小板和创业板前期的下跌不是因为估值误判,如果中小板综指不能有效突破前期高点,那么上证指数突破3300点就没有实际意义,这就是3300点一线如此纠结的真正原因。

上证50指数仍然是领先指标,尽管有周期板块的轮番拉抬,但是本周表现弱于其他指数,日线级别短期均线系统已经纠缠,周线级别有阶段性头部成立迹象。多头主力的三张王牌还是茅台,银行,传统周期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