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证监会紧急发布维稳指示释放了何种信号?

证监会紧急发布维稳指示释放了何种信号?

自突破3300点以来,上证指数在3340到3390之间已经连续拉锯20个交易日,本周是一个重要的技术面强弱分界节点。日线级别,区间震荡至敏感周期窗口,短期均线系统纠缠,多空将围绕布林线中轨争夺。周线级别,连续三周十字星已经退出布林线上轨强势区,本周多空将围绕5周均线争夺。月线级别,本周收官,开盘3365点,连续三月阳线后,目前呈小阴十字。十月份月线上升通道下轨与5月均线重合于3306点,月布林线次上轨下压后将平移于3470点一线。年线级别,原始上升支撑线2017年位于3390点一线。综合技术面现状,3400点一线是长期趋势最重要的强弱分界位,也是日线和周线布林线的上轨区间,因此3400点一线是一个具有非常战略意义的阻力带,多空激烈争夺实属情有可原。

本周月线收官,如何定位将直接表达多头对中期趋势认识的判断,因此意义不容小觑。从月线级别的技术面分析,十月份上升通道下轨将上升至3306点月5月均线重合,通道上轨将与月布林线次上轨重合于3470,其中位3388点正是年线原始上升通道位置,鉴于日线,周线目前技术面现状,10月份的核心波动区间首先合理定位在3300到3390之间。其次有两种选择,一是破位3300点,做月线级别的技术性调整。二是突破3400点继而冲击月布林线上轨。以目前政治,经济,市场面综合因素考虑,第一种选择的可能性较大。

所以,本周收官定位的原则性基本可以确定,从月线角度讲收官定位必须在3306点以上,其次,从周线级别讲收官定位必须在下降通道的下轨3330点以上。本周日布林线将收口,下轨在3340点一线,因此从日线级别讲,收官定位必须在3340点以上。综合分析,多头主力为维护中期看多技术面,月线收官定位至少要在日布林线中轨之上,最好在5周均线上方,不排除冲击3380点的可能性。这是本周多头主力控盘需要考虑的第一个问题。

本周多头主力需要考虑的第二个问题是上证50指数的定位问题。上证50指数是今年下半年多头行情不二的领先指标,这一点月线图可以明显反应。目前上证50指数在连续四个月阳线后出现第一根高位阴线,周线级别三连阴后出小阳,破5周均线,日线级别破布林线中轨。10月份上证50指数5月均线将上升至2652点,也就是说,10月份上证50指数能否在2652点以上继续引领多头行情是大盘能否延续多头行情的关键。因此,本周收官上证50指数必须定位在2652点上方,最好在5周均线上方,所以继续拉升上证50指数是本周多头主力控盘的必须手段之一。

本周多头主力需要考虑的第三个问题是如何处理沪深两市相互印证的问题。本轮行情,深市的节奏要明显滞后于沪市,这一点月线表达非常明显。如果本周上证50指数表现疲软,那么深市步其后尘将是大概率事件。因此,本周多头主力的控盘,在拉抬上证50指数的同时要兼顾深市的相对活跃是必须的手段。

总之,本周月线收官定位具有十分重要的中期技术面意义,多头主力控盘的基本原则是维护月线级别的看多氛围,而控盘战术的首要点是保持上证50指数的领先指标意义,力争上证指数收官定位不低于5周均线,同时兼顾深市的相对活跃。

周一,上证指数跳空低开,盘中最高上摸3350点,最低探低3334点,终盘报收3341点,再度失守5日均线和布林线中轨,短期均线系统空头排列,技术面弱势渐趋明朗。虽然上证50指数受主力精心呵护,但深市补跌相当明显,若上证指数有效失守3340点,月线收官定位将相当尴尬。巧合的是,当晚证监会就及时发布了维稳指示。9月25日,证监会召开全系统视频会议,对证监会系统迎接的十九大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证监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作重要讲话。全力确保资本市场平稳运行,要从政治高度来看待维护市场稳定的极端重要性,从讲政治、顾大局的角度来抓好维护市场稳定的各项措施。对市场运行中出现的一些苗头性问题,要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加以处置,为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资本市场环境。关键时点,证监会释放了何种信号再明确不过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