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行情的趋势及要点分析

节后行情的趋势及要点分析

节前为何暴跌?是偶然还是必然?笔者以为大盘节前的暴跌偶然性是外因,必然性才是真正的内因。所为偶然性可以怪罪于美股市场调整引发的世界股市集体大跌,而必然性的实质则是美国预谋挑起的国际资本动荡以及A股市场内在结构的极端分化与市场规模扩张预期以及系统估值潜力的不足,这一点其实可以从A股见顶滞涨早于美股暴跌得到佐证。

A股长假期间,外围股市继续交易,美股在连续5个交易日反弹后出现阴线调整,而14日以后反弹力度明显减弱,其实A股长假期间道琼斯其实已经将后两日的反弹成果系数回吐,目前勉强守住5日均线,明显受到日布林线中轨和5周均线的压制,再有几天月线收官,以目前趋势看美股后市进入中期级别调整的概率很大。有两点是不可否认的:其一,以目前宏观政治,经济局势,美股很难继续只涨不跌。其二,美国股市对世界资本市场的影响不容小觑。香港采取联系汇率制度,港币与美元紧密挂钩,港股与美股始终保持高度相关性,而A/H股虽然仍然保持着溢价,但随着A股市场的成熟化和国际化发展,A/H股溢价逐步缩小是大概率趋势。

关于节后行情的趋势研判,我们首先来分析一下2月暴跌传递的信息。结合年线级别和月线级别的技术面趋势分析,去年上半年上证指数基本上是在3270点以下运行,去年下半年基本上是在3270到3470之间运行,中长期趋势始终受到月布林线上轨3500一线的有效压制。从年线级别的长期趋势分析,2018年上证指数的长期均线系统的上沿在3300点一线,下沿在2900点一线。场内多头主力将2017年收官定位于3307点,显然是意欲2018年突破中期盘局的尝试,这就是一月中阳线的由来。如今2月大阴线已经将一月中阳线全部覆盖掉,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个局面将保留到月线收官。月K线图告诉我们2月暴跌基本上宣告了一月份突破性阳线的技术面的无效,后市大盘很可能重新回到区间震荡的格局,这就是2月暴跌传递出的真正技术面信息。节后5个交易日就要月线收官,按目前综合形势分析,2月月线收官定位在5月均线上方已经不是大概率事件。目前多头主力能做的就是月布林线中轨3152点和月多空线3266点的选择。如果破位3150点则暗示2018年低点尚未出现,如果收复3266点则暗示下半年仍将依托3150点做350点空间的区间震荡,这是对节后趋势的战略性研判结论,不是我的臆测而是2月暴跌传递的暗示。

目前A股市场的要点:

1) 沪深市场的严重分化。从月K线图可以明显看出,目前上证50指数仍然处于中期级别的多头趋势中,沪深300次之,上证指数和深成指基本相当,但已经否定了多头趋势,而中小板,尤其是创业板更是典型的熊市趋势。这种市场格局严重分化的实质是对未来市场向成熟化,国际化以及多层次化发展的预期,是市场自发的系统风险释放行为,是短期难以逆转的趋势。

2) 投资者结构的变化。随着市场规模的扩展以及国际化进程的推进,A股市场进一步开放是必然趋势,投资者结构也将由散户为主逐步向以机构投资者为主的趋势发展,投资理念也必然由热衷投机概念向崇尚价值投资演变,这就必然推进个股表现的严重分化。

3) 投资标的会向代表主流经济的行业以及有效创新性企业集中,前者以主流经济的成熟行业龙头为代表,后者以未来生活方式的创新者为代表,可以分为三类,其一主流支柱产业有稳定收入利润的龙头公司,主要是金融和制造业。其二是经济结构转型的潜力发展行业,主要是提高最广大人民群众幸福愿望的企业。其三是未来新生活方式开创的代表企业,主要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

本周只有两个交易日,

上证指数预测:支撑位3173点,强弱分界位3200点,阻力位3250点,3280点。

上证50预测:支撑位2850点,强弱分界位2860点,阻力位2916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