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理解注册制延期2年的特大利多?

如何理解注册制延期2年的特大利多?

节后大盘跳空高开,连涨2日,上证指数收复年线,周线报收3289点,周K线留下15点跳空缺口,至此上证指数探低以来已经连拉5根阳线,短线技术面得到了很大程度的修复,如果不出意外,日线级别和周线级别都有望成功构筑阶段性底部,这里很明显有神秘力量介入干预的痕迹。周末晚间,有关方面突发注册制延期2年的消息被媒体解读为特大利多,是巧合还是刻意安排?

下周2月月线收官是一个极其重要的中期技术面窗口,2月月线的收官定位将暗示上半年乃至全年的基本运行格局,下周要召开19届三中全会,3月又要举行两会,期间将作出一系列关于政治,经济,改革的重大决策,是一个极其重要的事件窗口,股市必须给予恰当的配合,期间体现的是国家意志,这一点毋庸置疑。

下周月线收官有几个要点是明确的:

1) 上证指数3300点是月线级别的强弱分界位,目前日线级别的技术面已经得到较大程度的修复,短期均线系统汇聚,3150点一线日布林线下轨有望走平,与月布林线中轨重合,3150一线是全年基本格局的分水岭,之上至少可以保持全年在3150到3500之间波动,之下则不排除大盘重心下移的可能性。

2) 月线收官定位的选择,一个是月多空线3294点,一个是5月均线3336点,3300点以收官上是一个比较理想的选择,从这个意义上讲下周上证指数冲击5月均线是大概率事件。

3) 上证50指数仍然是大盘的领先指标,上证50指数2月收官定位不得低于2951点,这是下周最关键的强弱分界位,比较理想的收官定位在2972点上方,这样上证50指数仍然能够维持中期技术面的多头趋势。

4) 上周留下的周线跳空缺口日后是否会回补这取决于跳空缺口的意义,但是可以确定的是无论缺口补还是不补,上证指数3150点一线肯定是3月份极其重要的支撑带。

5) 中小板和创业板目前技术面位于月布林线下轨附近,尤其是创业板综指,如果不加干预月线收官很可能破位下轨,如是则将强化中小创熊市延续的技术面意义,已经有迹象表明有力量在干预。因为一旦中小创熊市趋势坐实,大盘最终也难以维持目前的运行格局,这是市场相互印证的规律。

6) 注册制延期2年被解读为对中小创行情的特大利多,其实有失偏颇。中小创的弱势是自身系统风险释放的市场自发行为,外因不能改变本质,可以反弹但绝不会因此转势,更何况有关方面也已经给予了相关的诠释,延期虽然暂缓了扩容压力,但仍然保留了坚持改革的方向。值得关注的是相关规定直到最后期限才宣布延期,其中利弊权衡的较量还是相当复杂的,因此看问题的角度不同,解读的结果就不同。

结论:2月收官定位决定全年基本格局,事件窗口护盘是国家意志,注册制延期不是单向特大利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