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真正的多空博弈从今天开始

真正的多空博弈从今天开始

笔者在《如何看周末暴跌的技术面意义?》一文中指出,本轮行情的增量资金主要攻击目标是技术性超跌的概念股和低价股,炒作手法凶悍,妖股横行的底气主要来自于管理层对市场活跃的期待。这就是为什么周末大盘暴跌,仍有百余家个股涨停,上证指数盘中立即封闭跳空缺口的原因。投机性增量资金突击入市狂炒创新概念的热情方兴未艾表现得淋漓尽致。

本周开盘,大盘并未顺势低走,游资主导的超跌股低价股被冠以科技创新的概念继续演绎狂欢行情。深市三大指数当日长阳收复大盘震荡失地,周二继续强势上行创出本轮行情新高,周二市场一个最重要的技术面意义就是,沪深三大股指同时站上月布林线中轨,这是一个判定A股大盘后续趋势性质的市场相互印证的战略性分界点,其技术面意义极其重要。上周上证指数率先冲击3100点无果而终震荡失守月布林线中轨,同时深市三大指数均未触及月布林线中轨,若此时深市跟随沪市暴跌,将印证市场有效性,本轮行情的性质至少在短线意义上被确认为反弹,这是投机性增量资金决不希望出现的结果。

昨日深市全线大幅上涨,收盘深成指,创业板综指上证指数,上证50指数全部收复月布林线中轨这个中期趋势的战略性强弱分界位,从这个意义上讲,本轮行情第二阶段的多空博弈从今天正式开始了。

第二阶段多空博弈的结局无非两种可能,一是多头完胜,后续技术面依托日线级别和周线级别的均线系统助涨,月线继续收阳。二是空头胜出,后市技术面仍受月布林线中轨压制,多空拉锯。

目前形势值得关注的要点:

1) 深强沪弱太过明显,上证50未能封闭上周五跳空缺口。

2) 深市短线技术面超涨明显。

3) 市场热点过于向超跌和低价倾斜。

4) 龙头科创概念股的分化。

今日看盘的真正要点不是科创概念而是上证50指数,和科创龙头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