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于8月股市的几个基本判断

关于8月股市的几个基本判断

8月首周,A股一改前期稳步攀升的姿态,上证指数于2950一线突然回头,周末更是以大跳空杀跌的方式直奔日布林线下轨,周K线以穿头破脚的中阴线创5周新低,技术面形势急转而下,后市趋势扑朔迷离。对于8月行情的分析,虽然复杂但笔者认为有几个基本判断是明确的:

一、7月收官定位符合预期。

笔者《在敏感周期窗口看多空如何博弈》一文中对7月收官定位从技术面角度,筹码分布以及系统估值水平三个维度进行了综合客观的分析,并指出上证指数短期在3000点上方难以形成可持续的多头行情,若月线收官低于2950点则8月份再破2900点是大概率事件。实盘再次验证了笔者精准的判断。

二、8月行情的基本格局还是区间波动。

鉴于目前的技术面现状,短期均线系统已经逆转,周线级别和月线级别均线系统中值有效压制,短期技术面已经丧失构建多头氛围的可能。宏观基本面因素,中美贸易摩擦处于僵持状态,美联储降息引发股市大幅回调,国际资本市场大都跟风下跌,本质上是对未来经济周期的谨慎预期。国内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结构转型和改革是大趋势,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和开放是顶层设计原则,综合形势不存在超预期红利。但是鉴于目前市场总体规模和系统估值水平,以及各方面需要的和谐环境,目前股市要大幅下跌也不是大概率事件。因此,8月行情还是区间波动是最现实的判断。

三、6月10日低点一线维稳依然是国家意志。

上周末的跳空下跌,集中释放了系统风险,上证指数直逼日布林线下轨,距6月10日低点2822仅一步之遥。2800一线是长期均线系统的中值,具有非常强烈的长期趋势强弱分界线意义,因此2800点一线的技术面维稳具有非凡的意义,其重要性以国家意志描述绝不为过。

四、深市将是维稳力量的关注目标。

目前深市技术面状况要好于沪市,一是周线技术面稍强于上证指数,二是6月18日跳空缺口至今未补,目前还有不小的距离,深成指6月18日跳空缺口不补有利于大盘的维稳。前期深市较沪市低迷主要是对系统估值偏高的担忧以及机构白马抱团的结果。如今科创板的持续火爆正在颠覆资本市场的传统估值体系,虽然最终是否可复制目前难以确认,但是至少眼下客观上减轻了系统估值压力,出于两个市场相互印证的需要,深市成为维稳力量关注的目标是有一定道理的。

五、上证50指数2800点一线是原则性战略防守位。

上证50指数一直是A股大盘的领先指标,目前依然是各类指数技术面最好的分类指数,无论是权重,还是系统估值水平,上证50指数作为A股定海神针的地位难以动摇。未来上证50指数依然是国内外大机构跟踪A股市场的重要标的。目前,压制上证50指数的因素主要是传统行业权重太大,尤其是中石油的估值回归和银行板块的隐性风险,大面积的破净,再加上茅台的技术面调整是上证50指数短期难有可持续多头行情主要原因。但是,笔者以为鉴于上证50指数的影响力和技术面现状,2800点一线是原则性战略防守位,也是维稳力量必须重视的标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