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突发利多消息能否催生一个真正的牛市?

突发利多消息能否催生一个真正的牛市?

笔者早就指出上证指数2800点一线是A股极其重要的中长期强弱分界位,其技术面意义极其重要,若2800点弃守则不仅导致市场将持续低迷,高层既定的资本市场改革规划难以推进,更具危害性的是可能引发系统性的金融风险。因此,上证指数2800点一线的维稳是必须的国家意志。实盘,自8月6日上证指数见2734低点以来,一路持续上升已经有23个交易日,期间鲜有逆趋势的调整,目前,日线级别的均线系统已经完全逆转为多头氛围,周线四连阳,周线,月线级别经过上周的集中拉抬也已经收复了布林线中轨,原先的技术面弱势状况得到了相当程度的修复。2800点的维稳,操作稳健,节奏有序明快,足可见其背后的神秘力量。与之相应的是每到敏感时点总有利多消息配合,上周加速拉抬上证指数冲击3000点敏感技术位,周末便有央行降准的消息及时出台,是巧合否?

2900点一线是长期均线系统的价值中枢,而3000点上方又堆积着今年首轮行情数十万亿的套牢筹码,3000点一线的有效突破没有可持续的基本面因素支撑是难以实现的。据说继降准之后还有降息,降准直接增加市场流动性,而降息则压缩无风险利率,这是促使资本提升风险偏好的因素,理论上具有一定可持续性。但是对于资本市场而言,支撑可持续性多头行情的根本基本面因素还是上市公司未来的成长性。央行何以突然宣布降准,当然主要还是为扶持实体经济,保持GDP增速。当前国际局势的不确定因素仍在延续,本质还是利益分配格局的重塑,这就决定了这种不确定因素的长期性和复杂性,美国首开的降息风头引导全球推行宽松流动性政策,中美贸易争端已经造成负面影响的客观现实,民营企业的生存条件有恶化的趋势,而降税,降息,降准就是对实体经济扶持的政策优惠。因此,降准,降息能否真正提高实体企业的利润增长性也是不确定的。所以,央行降准,降息对资本市场的实际影响也要综合分析。

其一,降准,降息是特定环境下的被动举措,不能过高估计降准,降息对实体经济扶持的效率。该利多对资本市场的刺激短期意义要远大于长期意义。

其二,降准,降息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并不一致,实际力度也各有千秋,尤其是对四大行而言未必就是利多。

其三,降准,降息对市场的实际影响不能忽视市场所处的环境,不能不考虑宏观经济基本面,不能不考虑市场规模,不能不考虑市场中长期趋势,不能不考虑历史筹码的分布,不能不考虑市场结构的分化。

综合分析,笔者认为上证指数3000点以上,降准,降息对股市的利多刺激需要理性期待。9月本是敏感时点,行情的助推动力主要是国家意志的维稳和事件推动。本周主要是3000点收复的有效性,这一点比突进更重要。盘面最值得关注的是大银行股表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