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拼命防守上证50指数是存量资金唯一的选择

拼命防守上证50指数是存量资金唯一的选择

本周股市好像并没有给大家带来期望的氛围,近两天更是连续下跌,不仅跌幅扩大,敏感技术位也是连连失守,节前当口大盘何以连续下跌?似乎意料之外,却又情理之中。笔者以为,根本原因还在于当前股市的综合基本面因素尚不足以支撑大盘可持续性的多头行情。一是国际局势的动荡,二是国内经济结构的转型,三是股市规模的扩张,资本市场顶层体制的改革,以上四大内因都包含着很大的不确定性,再加上技术面本身处在大趋势熊市周期的后段,年度级别的趋势本来也就是区间波动的格局。今年两波行情的主要推动力量,一是政策呵护,二是吃饭行情,三是外资被动性参与,四是事件情节。本周行情下跌的主要原因还是利多兑现。

上证指数3000点始终不能有效突破,技术面将出现十分尴尬的局面,存量资金为节后趋势考虑只有拼命维护上证50指数的表现,这也是唯一的选择。昨天银行板块借消息拉抬,以及茅台的义无反顾就是明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