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股市会有惊喜吗?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股市会有惊喜吗?

明天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是一个敏感窗口,首先是重大节日事件窗口,其次是技术面月线换挡窗口。就事件窗口而言,普天同庆,没有理由出现不和谐的声音。就月线换挡的技术面意义而言,月线收官定位的中长期趋势预期意义重大。更为巧合的是,明天日线,周线合并,K线组合极其特殊。

目前,沪深两市三大指数中,上证50指数依然是领先指标,中期技术面形势最强,深成指次之,而上证指数相对最弱。笔者以为形成目前这种态势的主要内在因素是A股大盘目前不存在支撑大盘可持续多头行情的宏观基本面综合因素。这里所指的宏观基本面综合因素包括国际局势,国内经济基本面形势,以及资本市场改革三个层面。2019年国际局势持续动荡,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不确定性将继续延续。而国内经济基本面平稳,大概率不会出现超预期因素。而资本市场的改革义无反顾,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快资本市场的国际化开放,融资为实体经济服务依然是顶层设计原则。以上三大宏观基本面因素决定了2019年A股市场不具备大涨的客观条件。但是,出于有利于宏观局势维稳和防范出现系统性金融风险的需要,2019年A股同样不允许出现持续的下跌。这就决定了A股2019年只能是区间波动的基本格局。这个区间基本上由长期均线系统和历史交易重心决定。以上证指数为例,2019年这个区间的上限在3200点一线,下限在2700点一线,交易中枢在2900点一线。目前,月线级别,布林线中轨在3010一线,周线级别布林线中轨在2960一线。今年首轮行情冲击月布林线中轨最终失守,延续5个月的调整两度冲击月布林线中轨仍然无功而返,再次验证了上证指数3000点上方可持续上涨空间的有限。

所以,明天月线收官定位的意义就是多空双方表达节后大盘运行格局的预期。两种选择:一是上证指数收官定位在2950点之上,二是收官定位在2940点下方。前者表示继续拉锯,后者表示调整积蓄力量。无论哪种选择,有两点是不变的,一是继续抱团取暖,二是继续题材炒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