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强势疫情行情的逻辑分析

对强势疫情行情的逻辑分析

上周是鼠年第一周,也是新冠肺黑天鹅袭击股市的首周,一如市场预期,周一股市受利空影响大幅跳空低开,两市逾3000家股票封死跌停,然周二大盘惯性低开后便峰回路转,个股大面积翻红上涨,疫情题材股更是一马当先,持续暴涨,市场交投相当活跃。周二底部长阳后,大盘连续上涨,全周以光头大阳线收官。周末收官,深市创业板,中小板,深成指均已经封闭疫情跳空缺口,基本上收复了节前失地。市场人士不乏有瞠目结舌者感叹疫情严峻市场何来如此底气?笔者以为,大盘如此出人意料,主要原因有三:一是国家维稳,二是技术面超跌,三是短线炒作题材鲜明。当前A股资本市场正处在全面改革开放的关键时刻,是构建多层次融资市场的重要环节。时至今日,资本市场对国民经济的影响力已经不可同日而语,防范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宏观政策制定的重要原则,因此对资本市场破坏性的冲击,政府绝不会袖手旁观,央行紧急向市场投放1.2万亿流动性就是明确的表态。2020年A股市场长期趋势技术面正处在5年熊市的尾端,长期均线系统处于纠缠状,均线系统的宽度非常狭窄。以上证指数为例,2020年上证指数长期均线系统的上沿在3000点一线,下沿在2800点一线,中值在2900点一线,2800点是长期趋势的战略性强弱分界位,一旦有效破位则后市趋势将至少是熊市的延续,这一点同样不能接受。疫情暴跌开盘选择在2700点附近,技术面具有相当的超跌优势。疫情对股市的影响是一把双刃剑,有直接利空的行业,同时也有直接利多的行业,比如疫情救援物资行业,比如智能信息网络软件行业,这些行业直接和间接的覆盖面也相当广阔,无论是短期和长期都有市场可挖掘的题材和机会。虽然目前我们还不能精确预期疫情的结束日期,但是可以确认的是本次疫情必将加快我国经济结构调整的步伐。

如果以1月24日为重要节点,疫情抗战已经持续整整两周,因为人民众志成城,步调一致自觉展开行之有效的抗疫举措,目前疫情已经有初露拐点的信号,今后一两周只要湖北能得到有效控制,相信战胜疫情是指日可待的。

理性分析形势,无论疫情何时结束,疫情对2020年我国经济的负面冲击已经是客观现实,尤其是对一季度GDP的影响是大概率事件,疫情过后还有一些行业的负面冲击还会延续一段时间,但是从宏观角度看疫情不会无限期延续,因此不会从根本上改变中国经济发展的轨迹,弥补性经济的对冲也一定会淡化疫情的总体影响,2020年中国经济发展的大格局仍然是稳步适当的经济增速和产业结构调整。对于2020年A股资本市场的核心仍然是市场体制的改革开放,至于大趋势的预期不用太悲观,也不宜太乐观。

下周市场表现

政策维稳与短线疫情的题材炒作使得大盘摆脱了技术面的负面困扰,深市已经率先收复了失地。由于沪深市场的分化太过明显,沪市上证指数技术面落后太多,从两个市场的相互印证角度讲沪深市场的背离不可能长久,这一点相信未来市场会予以修正。因此下周市场的看点主要是两点,一是深市能否率先有效突破月布林线上轨?二是上证指数能否有效收复月布林线中轨?

下周上证指数:支撑位(2840点)周布林线次下轨,强弱分界位(2875点)日线上升通道下轨,阻力位(2930点)月布林线中轨,(2950点)年线,这一区间也是长期均线系统的中位,技术面意义十分重要,所以是政策救市的基本目标位。下周核心波动区间(2840点到2950点之间)

下周上证50指数支撑位(2840点)日线上升通道下轨,5日均线,周布林线下轨,技术面意义极其重要。强弱分界位(2850点)周布林线次下轨。阻力位(2880点)日线,月线多空线。下周核心波动区间(2830点到2880点之间)

下周深成指:支撑位(10430点)5日均线。强弱分界位(10668)日布林线中轨。阻力位(10970点)周布林线上轨。下周核心波动区间(10430点到10970点之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