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稳住A股的重要抓手是稳住H股

稳住A股的重要抓手是稳住H股

上周全球资本市场经历了罕见的巨幅震荡,全球主要市场均发生了熔断暴跌,出于对资本市场的巨幅震荡可能导致系统性金融风险恶化的担忧,各国政府开始援手救市,包括美联储紧急降息至0,以及中国央行的及时降准。那么在全球股市已经大幅下跌以及政府出手干预的情况下,本周市场会如何表现?首先,从基本面层面看,本次动荡的直接诱发因素还是新冠肺疫情,目前各国已经升级了防控,但何时能结束疫情以及疫情对全球经济负面影响的评估短期内难以正确判断,所以即便是各国政府出手救市,短期市场难以回归乐观预期。这一点,在美东时间3月15日下午17点,公开市场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调降至0-0.25%,并启动7000亿美元量化宽松计划后美国股指期货暴跌超过4%,接着美股再次熔断暴跌验证了市场对未来不确定的担忧。

本次全球股市暴跌A股相对抗跌,除了我国疫情防控率先取得实质性的战果以及巨大国内市场的潜力坚定了人民对未来经济形势的总体信心外,另一个重要因素是A股市场内在规律的因素。目前A股市场处在大格局一轮熊市的末期,总体市场估值水平相对合理,所以本身不存在大幅下跌的内在基础,但同时也尚不具备持续走牛的必要条件。A股市场的大格局依然是区间波动。

受外围股市可能对救市举措信心不足的预期,A股昨日对降准利多消息反应平淡,A股市场略微高开后一路盘跌,前期涨幅较大的科技股补跌明显,值得注意的是,上证50指数破位月布林线中轨,仍然具有领先指导意义。昨日A股的消极反应除了受外围股市的负面影响外,很可能鉴于输入性疫情防控复杂性的担忧,另外A股受H股影响的客观事实不容小觑,A股市场的国际化开放进程也加大了外资的冲击,这些都是新形势下的新问题。不过笔者坚持认为A股的长期趋势仍然主要由A股的内在规律支配,A股大格局不存在大幅下跌的基础这一点是确定的,笔者坚持认为2020年上证指数2800点以下属于超跌区,相对风险较低的判断是正确的。所以2700点以下建仓只输时间不输钱是大概率事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