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月收官定位的暗示

五月收官定位的暗示

笔者上周在《5月收官定位的技术面意义》一文中指出,5月收官是阳线还是阴线就是一个具有中期趋势意义的考量。多头希望收官定位于2860点月布林线中轨上方,这样定位选择既可以防止日线级别和周线级别的技术面进一步恶化,又争取了月线级别技术面的相对安全,5月收官定位是一种两难的选择,并敲黑板提示多空争夺的两个重要技术位2800点和2860点。实盘,上周上证指数最低2802点,最高2862点,月线小实体阳线收官定位于2852点,实盘再次完全验证了笔者的判断。

5月2852点的收官定位并非是一种巧合,而是场内存量多头权衡利弊尽力而为的策划结果,2852点恰好是6月开盘的日布林线中轨,也是下周周线级别上升通道下轨,稍低于6月首周周多空线和5周均线的2856点,也略低于6月月布林线中轨的2860点,这样的收官定位既暗示了6月行情的复杂性又保留了后续行情的想象空间,可以说5月收官2852点的定位是综合基本面,技术面和国家意志考量并可以接受的多空妥协。

股谚有五穷六绝一说,意思是一年中5,6月份行情相对低迷,也许是有一定道理的,大概是与春季行情的收尾和中报披露的预期有关。6月行情会如何演绎?当然首先取决于宏观基本面因素。从国际形势层面讲,目前全球蔓延的新冠肺疫情正在向后疫情方向演变,各国关注的重点正在由疫情防控向经济恢复转变,核心问题将转向对世界格局转变和经济衰退的评估和应对,各种复杂局面背后的实质是利益分配格局的重塑,这就注定了后疫情时期的国际关系和形势必然是复杂多变的,因而不确定性远比确定性确定。从国内形势层面看,全国两会胜利闭幕,核心思想就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经济恢复全面化,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稳定经济基本盘,确保实现全面小康的宏伟目标。可以预期的是为确保经济恢复,国家将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包括宽松的流动性和二次分配的改革探索。保持经济增长的抓手会向消费和基建投向,经济结构转型仍然是实体经济改革的长期方向。而资本市场一定会对综合基本面作出客观合理的解读。总而言之,对于后疫情时期影响资本市场趋势的主要因素而言,不确定性是确定的,所以就市场总体而言就不具备确定性多头行情的基础条件。但是就六保,六稳以及经济结构调整的确定性而言,市场表现的分化又是确定的。这就决定了6月行情仍然是技术面受制于长期趋势制约而个股分化的基本格局。

就技术面角度分析,6月份上证指数最重要的强弱分界位就是2860点,2860点一线不仅是月布林线中轨,也是周多空线和5周均线位置,同时也是日布林线中轨,其技术面战略意义极其重要。无论是从日线,周线还是月线级别讲,6月份市场存量多头首先要做的就是2860点的收复和巩固,只有2860点站稳了才谈得上再次冲击2900点,而这一点6月开局就要争取。按惯例讲,一轮有效的次级行情只要收复日布林线中轨就大概率会冲击布林线上轨,按目前上证指数日布林线轨道的宽度其上轨就在2900点一线,2900点一线也是周布林线中轨。按照上证指数月振幅一般不低于2%的历史波动规律,6月份上证指数冲击2900点一线也是大概率事件,至少完成月K线的上影线,6月K线可以仍然为小实体K线,这一点并不违背对大格局的判断。6月份的另一种走势是中实体阴线,其基本面背景是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实际伤害大于此前预期,后疫情经济恢复的速度不如人意,世界形势变得更为复杂,资本市场风险偏好明显降低,投资更为谨慎。典型的市场表现为,老牌权重板块持续低迷,个股表现过渡分化导致的系统性风险释放。对应的上证指数表现就是2860点成为难以有效逾越的障碍,回调跌破2800点,周线级别两次探底,月线级别中实体阴线。这种结果相信大家不愿意看到,但并不排除可能性。目前最令市场多头主力头痛的就是中石油和银行板块,中石油不经意间已经创下疫情新低,即便如此仍然较H股有180%的溢价,难怪有人大代表提出调整上证指数的强烈要求。

敲黑板,6月首周密切关注2860点的争夺,2900以上减仓落袋,破2840点谨慎观望。相濡以沫,抱团取暖,吃药喝酒,喜新厌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