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于本周行情把握的几个关注要点

关于本周行情把握的几个关注要点

上周A股市场一根旱地拔葱的光头长阳周K线,一夜之间惊醒梦人无限。似曾相识的召唤,似曾相识的期待让人彻夜难眠。无动于衷怕踏空,勇往直前怕被骗,是否真牛市就看本周来检验。

关于本周行情把握的几个要点:

(1) 既然上周的带量长阳被诠释为牛市拐点标志,那么从指数技术面意义角度讲,本周市场必须继续阳线拉升,不能不涨,不能小涨,因为指数是市场气氛的总体描述,否则不易激发场外资金入市冲动,这一点是确定的,也是本周最有效的验证指标。

(2) 前期主流机构抱团取暖的热点板块不能逆势下跌,否则存量资金的凝聚力就会涣散,所谓的风格切换不可能持续,这是由基本面决定的。

(3) 科创板,创业板不能滞涨,这两大板块是经济结构转型的原生动力,是新兴产业的主要代表,是市场制度改革重塑的主战场。七月份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将实质性推进,科创板指数将发布并计入上证指数,这两大市场肩负改革和提高直接融资比例的历史重任。没有这两大市场的强势延续就谈不上A股市场牛市的可持续性。

(4) 传统行业板块不能继续沉竭,否则不太符合场外资金尤其是散户的传统预期,同时传统行业的适度活跃有助于巩固指数技术面既得成果。

(5) 银行板块不能不作为,因为权重大所以对指数的可持续性影响重大,因为估值低所以对市场系统估值合理性影响重大。可以说,银行板块不作为就没有真正的大盘牛市。

本周操作的原则和要点:

操作原则:投资标的易分散,长短结合控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