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是否会给大盘带来惊喜?

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是否会给大盘带来惊喜?

笔者在上周博文中指出:关于下周大盘行情的基本判断:

(1) 多头控盘的战略目标仍然是保持周线级别的技术面强势多头趋势。

(2) 首先必须保持上证50指数日线级别布林线中轨和5周均线的安全,即上证50指数3250一线的绝对安全,并且下周继续阳线收官定位不低于3340点。

(3) 其次必须保证上证指数日线级别布林线中轨和5周均线的安全,即上证指数3320一线的绝对安全。并且下周继续阳线收官定位不低于3380点。

(4) 虽说下周深市不是主战场,但是出于两个市场相互印证的考虑同样必须保证日布林线中轨和5周均线的安全,即保证深成指下周周线收阳,且收官定位不低于13770点。

(5) 尤其注意创业板综指的表现,下周收官定位不得低于3066点。

(6) 下周大盘冲击前期高点是大概率事件。

实盘,上周大盘周一跳空高开,周一连续拉抬冲击前期高点,上证指数最高3456.72,遇阻回落,周末收官3380.68点完全验证了笔者判断。上周多空博弈结果,基本上验证了笔者对多头控盘意图的判断,上证指数目前仍然保持着周线级别技术面的多头趋势,其他分类市场强度有所减弱但也仍然保持着5周均线支撑的有效性。

目前A股又到了非常微妙的阶段,微妙之一,大盘开始缩量,振幅收敛。微妙之二,分类市场综合技术面出现分化。微妙之三,5周均线的助涨力度开始衰减。微妙之四,增量资金正在竭力维护入市均价。就是说,现在已经到了多头需要选择中期博弈策略的窗口了。由此,笔者对下周多头决策的基本判断是:

(1) 从技术面角度考虑,下周不仅要为月线收官定位做战略考量,同时要兼顾周线级别的技术面强弱分界,这一点非常重要。从这个意义上讲,下周多头主力的战略决策原则依然是尽全力维护周线级别的技术面多头趋势,以上证指数为例,下周上证指数5周均线将上行至3357一线,下周必须确保5周均线的绝对安全,简而言之就是只能涨不能跌。

(2) 下周,上证50指数,深成指考验5周均线支撑是大概率事件。一旦上证50指数,深成指失守5周均线,那么上证指数破位5周均线是必然的。所以从分类市场相互印证的角度考虑,下周多头主力的护盘重点应该是上证50和深成指。

(3) 下周市场最重要的事件是创业板注册制改革起航。两个预期,一个是扩容,一个是涨跌幅放宽至20%,前者有科创板实践经验,后者主要是存量部分的交易涨跌幅放宽引发猜想,但是股票交易价格最终反映的还是内在价值,所以这种题材炒作的可持续性非常有限。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注册制的正式起航标志着全市场注册制改革的时机已经成熟。

(4) 至于宏观基本面,总体上还是错综复杂的局面,既有经济稳中向好的预期,也有行业发展不平衡的残酷。国际关系方面既有维护合作的意愿,也有利益冲突的现实。宏观货币政策方面既有继续保持宽松流动性的必要,也有防范恶性通胀的担忧。总之,综合宏观基本面也是一个大致平衡的格局。

(5) 无论是从市场综合技术面,还是市场交易重心,或者综合基本面的角度分析,未来市场总体上还是一个基本平衡的格局,未来市场分化是大趋势。

(6) 下周要为月线收官定位准备,上证指数下周收官决不能低于3360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