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什么说10月以及四季度行情仍然是平衡格局?

为什么说10月以及四季度行情仍然是平衡格局?

上证指数9月收官定位于3218点,低于5月均线,表明多空双方对后市预期的相对谨慎。目前上证指数综合技术面,9月收官处于日布林线下轨附近,周线级别节前破位周多空线及楔形下边,周线级别5周均线死叉10周均线,月线级别破位月布林线次上轨及5月均线,总之综合技术面处于多头防守战略分界位一线,形势微妙。3200点一线是本轮多头行情增量资金集中入市巨量成交形成区间震荡的下沿,日线级别为布林线下轨一线,同时周线级别又是新多入市所成楔形形态的支撑线,月线级别又是5月均线位置。可以说3200点一线是增量资金最重要的战略性防守位,3200点若有效失守不仅客观上新多被套,同时将暗示中期技术面形势的严峻,所以3200点得失至关重要,从某种意义上讲关乎国家利益,这就是节前连续四个交易日缩量横盘,以及节后首个交易日大幅拉抬的原因。

节前,场内部分资金为回避不可测风险退场观望,节日期间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戏剧性翻盘引发全球股市反弹,但本质上仍然是全球过度宽松流动性的支撑。国庆双节国内旅游消费强劲反弹,疫情继续得到有效控制,经济恢复形势相对乐观,国家层面扶持经济稳定发展的信心和举措非常明确,宏观基本面总体形势平稳向好。未来将继续维持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市场利率长期在相对低位运行,投资仍然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资本市场的改革坚定不移,为融资服务的主要功能不会改变,市场扩容将成为常态化,资本市场结构调整仍然是大概率事件。因此,综合技术面和基本面的全面客观分析,四季度A股市场并不具备指数意义的大牛市基础,但下跌空间也非常有限。

10月份,多头主要以修复综合技术面为首要任务,以上证指数为例,首先要坚决维护3200点固若金汤,尽力扭转短期均线系统的空头氛围,周线级别坚决阻止5周均线的下行,月线级别确保5月均线的支撑作用。10月份的重要目标是收复3300点,这一点非常重要,若10月份3300点有效破位,则大概率后市将陷入月线级别的调整。

目前市场的主要问题是分化,这种分化是由市场发展趋势和经济发展趋势的本质决定的,因此也是无法回避的。多层次市场的改革和发展必然引导资金分流,经济结构调整的趋势仍然引导资源配置优化的调整,就目前A股市场的具体表现而言,资金配置的最典型投向就是向小、新,新兴产业、创新科技、头部企业倾斜,同时传统行业和银行业被长期边缘化。机构抱团取暖,游资短炒成风,散户瞠目观望,大盘缩量横盘成为新常态。这种局面短期不会改变,也是四季度平衡格局的重要原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