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能否突破箱体格局?

下周大盘能否突破箱体格局?

7月份以来入市的增量资金,在3200点到3450点之间的箱体中已经持续运行了5个月,期间两市累计成交额约87万亿,接近全年GDP。目前增量资金入市的成本大约在3350点一线,巨额成交堆积使得3350一线已经成为A股中长期最具战略意义的强弱分界位,这一战略分界位的得失将决定明年乃至后五年的基本运行格局,这是为什么7月以来3200点一线5次被强行拉起的重要原因。同样,7月以来在3400点一线5次遇阻回落,3200点到3400点一线的箱体何时能突破,是市场极为关注的问题。下周将要为月线收官定位。目前月线级别的技术面已经处于极其敏感的位置,核心问题就是围绕5月均线以及3400点的争夺。若3400点不能有效突破,则至少原有箱体运行格局将继续延续,市场观望情绪也将随之增强,市场效率下降。从这个意义上讲,下周场内多头主力必须尽全力维护月线级别的技术面多头氛围。

自10月26日开始的一波行情已经延续20个交易日,又是一个技术性敏感窗口。目前上证指数综合技术面,日线级别处于布林线上轨一线(3400)的敏感技术位,周线级别处于楔形压力线(3420)附近,月线级别处于布林线上轨(3420)附近,同时3420点到3450点一线又是前期重要头部。因此3400点到3420点一线发生技术面共振是大概率事件。



大盘有效突破的难点:

(1) 分类指数表现不一。目前主板市场的技术面要稍强于创业板,中小板,而上证50指数的日线级别表现显得比较牵强,主要是因为机构重仓股的滞涨和银行股的犹豫。

(2) 市场过于分化。今年以来市场板块表现过于分化,白酒,医药,家电,半导体等行业表现明显好于传统行业,目前市场结构的主要特征是龙头股高位滞涨,题材股轮动较快,传统周期股持续性不强,市场难聚合力。

(3) 主流机构仓位过重。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主流机构,目前持仓量已经非常高,大盘持续区间波动但日均交易量却不低,短线操作频繁。

(4) 银行板块基本面仍具不确定性。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银行板块表现远逊于大盘,目前银行股绝大部分长期破净,与H股表现一致,证明银行股的弱势显然是基本面因素。受政策性调控影响,存贷利差持续下行,收入下降的同时还要承担让利小微企业的政治重任,更重要的是这一基本面短期难以改变,银行板块即使有估值修正性要求但难有持续性可言,这是A股大盘的最大硬伤。

(5) 市场有效突破的可持续性条件不足。国际形势不确定性的确定,世界经济增速的放缓,国内资本市场的改革开放,多层次市场的完善,股市容量扩张的常态化,以及市场结构的分化等综合基本面因素,所以目前还不具备大盘可持续牛市的基本必要条件。

下周大盘要为月线收官定位做准备,出于综合技术面的需要,存量资金必须尝试争取维护月线级别的多头氛围,从这一点讲,下周上证指数冲击3400点是大概率事件。但是有效突破的一个技术面必要条件是3400点上方运行的可持续性,这就是说有效的意义不仅仅在于能否突破,更重要的是大盘重心能否提升。

总之,下周冲击3400点是必须的,但是突破是否有效还有待于验证,一个最简单的结论就是:工行不作为,大盘无牛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