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看好2014年大盘及板块》

?由于工作的原因,需要花太多时间阅读大量的资料和研究报告、学习、家庭,加上股吧的某些令人无


语的限制政策,过去一年基本无法顾及博文。


但欣慰的是,推荐给大家的关注股票池中的某些个股在2013年有的翻了几番,有的表现平平。笔者也有幸从中获益,熟知江如海的朋友必然知道笔者只会重仓1只个股。


2014年个人看好大盘的向上走势,2300是必须摸到的位置,继而2600.


基于几个逻辑


1、三中全会后的改革细则陆续出台,兑现改革红利。


2、QFII不断加仓


3、9、10月份的外汇占款大规模增加,流动性不是问题。


4、沪深300的市盈率仅8倍左右,处于历史低位。


5、最重要的也是很多人不懂的时间窗口:2001-2005年历经5年的熊市时间窗口;2009-2013也是历经5年的熊市,2013年是否是熊市的最低点,拭目以待;另外,2008-2014也是历经7年的神奇时间窗口。


?


1、反转的行业:味精(梅花集团等)、百草枯(红太阳)、风电(金风科技、华锐风电)


2、好转的行业:券商(海通证券)、水泥(冀东水泥、海螺、华新)、钢铁(因为环保和压缩产能)、煤炭(兖州煤业、神华)、白酒(茅台、洋河)


3、环保:未来3-5年的永恒题材。(科达机电)


4、医疗:医药医疗板块是未来10年都不过时的,等待估值下来(尚荣医疗)


5、消费:消费的重要性毋庸置疑,未来几年的重要性将逐步替代投资。(江南高纤)


好了,讲太多大家看了会眼花也无所适从。把握好1-2只好的个股,2014年赚个30-40%也是正常的事情。


这里可能有些朋友会质疑风电、水泥、钢铁、煤炭和白酒的逻辑。其实这个跟光伏的逻辑一样,技术面可以提前预判基本面的变化,在2012年1月份时,笔者跟几个研究员探讨过光伏的基本面的问题,但所有的研究员都一致不看好光伏,原因是产能严重过剩的局面一时改变不了。而5月份以后的走势印证了笔者的观点,4月份初推荐给朋友的港股保利协鑫及阳光电源分别上涨了100%和250%。


所以,把板块先拎出来,验证一下这些高风险、现在无人关注的冷门板块(风电、水泥、钢铁、煤炭、白酒)在2014年能否成为明星板块,能否产出明星股。什么是明星股?至少50%以上的涨幅才是明星股!


以上是对朋友们不离不弃的关注的回报,当然还需要你做属于你分内的功课,有缘人自然会从中收获属于自己的硕果。


江如海@26/11/2013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