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2年五粮液升值5860倍,名酒收藏将成市场热点
 22年五粮液升值5860倍,名酒收藏将成市场热点

    2007年1月28日,在重庆的名酒专场拍卖会上,一瓶1985年出厂的五粮液被247号买家以2.2万元的高价拍走。据悉这瓶五粮液当年的价格是3.75元,经过22年的收藏,升值达到5860倍。

    据247号买家称,他是受人委托来买酒的。委托方买酒的目的不是为了喝酒,而是看好名酒的升值空间。

   在拍卖现场可以看到,这瓶五粮液呈玻璃瓶包装,瓶盖用的是老式防盗盖。酒瓶上略微起皱、褪色的商标更是这瓶酒年代久远的佐证。据拍品提供者介绍,1985年时,五粮液属于紧俏商品,为了买到这瓶酒,还专门去找领导批了条子,花了3.75元后才买到。

   一瓶五粮液经过22年升值5866倍,这是否意味着中国的白酒收藏市场具有很大的前景? 对此,重庆市酒类研究所相关人士认为,由于目前在国内通过拍卖方式交易的酒类藏品数量并不多,同时流通市场上没有可参考价格的同类型白酒,因此这些珍藏名酒的市场价格不好判断。不过,从国外的收藏品市场来看,中国名贵白酒的升值空间也很大。

    据专家介绍,白酒是我国独有的传统产品,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中国的酒文化作为一种特殊的文化形式,在传统的中国文化中有其独特的地位。在几千年的文明史中,酒几乎渗透到社会生活中的各个领域。当红酒收藏在欧美国家成为一种时尚的时候,白酒作为中国文化的一部分,却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与收藏市场无关。但随着国内收藏市场的日益壮大,国内部分白酒生产企业已经将目光牢牢地盯在了白酒收藏这个潜力巨大的市场上。从近期国内酒商的一系列大手笔看,白酒收藏有望继红酒收藏之后,成为国内收藏市场一个新的投资亮点。

    在近年来的名贵白酒拍卖活动中,五粮液一直得到了各方人士的青睐。2004年,一瓶酿于600年前的老窖孤品五粮液在成都拍卖,以50万元的高价被天津一位民营企业家购得。据介绍,老窖孤品五粮液厂家当时只生产了5瓶,3瓶卖给了外宾,现在这瓶是国内在仅存的一瓶。由于这瓶五粮液本身的极高收藏价值,使拍卖会吸引了省内外33家厂商,日本的NHK电视台也派了记者前来采访。拍卖会上这瓶五粮液起拍价5万,加价幅度1万元。下午3点半许,拍卖师宣布拍卖开始,场下举牌就接连不断。5万、8万、10万、20万……场上应价不断。当价格跳跃到30万以后,竞争对手主要在1号和199号之间展开。最后,600年窖池的珍品五粮液成功地被199号竞拍人天津荣城钢铁集团董事长张祥清拍走。据介绍,在1993年成都市糖酒春交会上,这瓶五粮液是一位从事餐饮业的私人收藏者以现场抽签的方式购得的,当时价格是11888元,时隔10年后,拍出了50万元的高价。

    2005年9月,在北京的一次拍卖会上,一瓶全球第0001号五粮液90周年金奖纪念酒也参与了拍卖,这瓶纪念酒是五粮液集团为纪念获得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即现在的世界博览会)金奖而推出的珍藏酒,由国家级评委五粮液首席调酒师调制。虽然这瓶酒的起拍价高达88000元,但主办方仍然收到了来自全国十多个城市的近百份竞投认购。最终,香港雅天妮公司董事长谢超群以50万元人民币将其收归囊中。据五粮液方面表示,此次拍卖款项将全部捐赠给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用于兴建希望小学以及推动青少年的中国传统文化教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