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展望2016年行情

走过震荡的2015年,你或许很无语很无奈很无助,股市这一年的表现实在让人不敢恭维。可是这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地方,依然牵动着无数个小散无数个网友的心,愈挫愈勇,誓要在这里一展风姿,实现掘金梦。
分析了对于2016年行情的5大影响因素,并对2016年的行情下了结论:行情不会很好走,只能有局部行情。
1. 主要是这两个月来的行情走势和各项政策的推出可以看出国家意志和市场自身意志非常明显的不同,国家救灾期间推出了很多救市政策,为了封锁做空空间,甚至不惜简单粗暴的一刀切,有违市场自身运行规律,当国家鼓励企业直接融资,股市大扩容的进程又不容太多的拖延,但要让股市真正能发挥好这个作用,股市就必须稳定,而且股市是自行运转的,不能带太多的国家意志,这样之前救市的时候推出的各项政策也要慢慢退出,市场被强制压制的压力也肯定要慢慢的释放,这肯定会对市场产生影响。
2. 另外注册制、战略新兴板的逐渐推出,都会对市场的整体估值产生影响,必然会拉低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而市场的估值水平,昨天也跟个大家说了,目前两市全场的平均估值58倍左右,远高于A股的历史平均估值水平的,每一轮的暴涨之后估值水平还是会逐步回归历史平均水平。
3. 三者慢牛的说法,慢牛一般都只能出现在比较成熟的市场,A股还是太年轻了,不论是机制,还是监管,尤其是市场参与者依然以散户为主,这几点决定了a股很难走出慢牛,之前的走势也可以看出来,a股就是暴涨暴跌的特点,牛短熊长。
4. 市场总体收益水平的摊平:以创业板来看,这一波牛市是从13年开始的,到2015年上半年积累大量的收益盘,只要不是在2015年股灾前使用了杠杆资金的那部分资金,总体上获利都很丰厚,不过市场平均下来的收益率不会相差太多的。前两年好,今年可能就要差一些了。
5. 还有就是从一些个股的走势从分析的来的,以创业板来看,这一波牛市是改革牛,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经济个股涨幅巨大,其中互联金融、新能源、互联网等涨幅尤其夸张,但这几类票在最近一两个月都走出了比较明显的顶部趋势,春江水暖鸭先知,说明是有些资金在悄悄的逃离了。百度搜索“笑傲淘金”
当然大家也不用太悲观,尤其不要因为今天的开门黑变得更加悲观,上面只是给大家分析了结论的推倒过程而已,既然是预判就存在不确定因素。做这个预判主要是争取尽量真实的贴近市场用来指导自己的炒作,让我们明白现在是什么季节,如果我们知道现在是冬天,那么我们就可以注意多穿一点,而不会穿了个短袖就跑出去撒野,这才是预判的最大的意义。
行情没那么好也并不说就赚不到钱,只不过今年的赚钱要有耐心就是了,而且大家要注意降低收益预期,在交易之前做到心中有数,才有助于做好交易。
今天的暴跌,如果乐观来看,也是风险释放的过程,因为本身现在市场的整体估值比较高,场外的大量资金要进场也是考虑估值因素的,风险的释放对他们的吸引力会增加。
我擅长找庄股,有人操控,就好判断他的意图,以及走到了哪个阶段,未来趋势怎样。
  那些超级大股票,都是资金推动型的,不是国.家主力队资金,就是外部资金,资金推到多高不知道,什么时候衰竭也不知道。这样的股票用那个,博傻理论比较好。赌。博嫌疑太大。
  就像山洪爆发,无法预测准确时间。山洪看天气,那些股票看大盘。
总体上对于展望2016年的行情,不会因为今天的开门黑就有所改变,依然维持:行情不会好走,以局部行情为主的判断。而且今年的行情可能是波段式,以及局部板块的形式来出现的,对很考验选股能力和交易水平。
我觉得,对于市场炒作的预期要降低,或者说要降低赚钱的预期。但这中间不乏机会,机会主要就是跌出来的机会。因此,我建议大家,操作上要注意改变策略,这种行情,尤其是不能追涨。所以说,未来选股的重要性,或者说,选股将是决定你成败的关键。真正具备成长性的股票,反而会更加受到市场追捧,这一点,即使是成熟市场也是如此。
我提醒大家的是,2016年走势可能会相对复杂,但是,也不要过分看空股市,毕竟,这个位置,调整的空间是非常有限的,退一万步讲,沪指也不会跌破3000点,毕竟,现在资本市场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这个层面。机会是跌出来的
投资市场中并非天天都有机会赚钱,行情有明朗和不明朗之分,操作就有可做和不可做之别。只有当走势有明确的趋势时方可动作,不要在不明朗的时候强行入市。
祝福看帖的每一个人猴年发大财,身体健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