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19日商道【独家】点评:建行工行农行招行均创历史新高,资金狂扫银

1月19日操盘策略:压力3500点;强支撑3450点。周四大盘高开高走,收盘大涨30.08点或0.87%,报收3474.75点,收光头光脚的中阳线,创下2年多以来的新高,行情呈现加速状态,下方30日线有望上穿半年线,均线系统多头向上排列,新一轮主升浪行情在2018新年后已开启,后市大盘将沿着5日和10日线向上震荡盘升为主。MACD红柱伸长,趋势延续向上,KDJ指标高位转身金叉,一直强势调整不下来。板块方面:草甘膦、银行、钢铁、酿酒、运输设备、建筑、维生素、化纤、电信运营、中字头、化工等板块涨幅1%以上居前。两市40家涨停(含1家新股),6家跌停,个股涨跌互现,成交量较上日萎缩一成半到2677亿,近期持续放量上涨,说明有部分场外增量资金继续流入,尤其是银行证券大涨吸引大量资金进入(降准利好银行),目前市场仍然是二八行情。

创业板指逆市下跌0.23%收盘,多数个股下跌,仍然是下降趋势,传闻近期创业板权重股乐视网近期将复牌,起码10个跌停板以上,或将创业板指数带到1400点以下,建议投资者近期仍要回避300开头的创业板个股,逢高减仓为主,紧跟市场热点和资金流向往绩优白马股、二线蓝筹股上面集中,顺势而为,中小创的题材股已经被市场边缘化了,没资金进来炒作。

资金方面,沪股通资金流入13.6亿,深股通流入6.3亿,外资继续大幅买进A股,MSCI指数基金6月份正式纳入A股,后续还将会有大量资金进入。反观美股、欧股、日本、港股等股市迭创历史新高,外围形势一片大好,熊冠全球的A股距离07年6124的高点,目前仍然还在半山腰上。港股恒生指数站稳32000点,再次刷新历史新高,真正与世界接轨的国际金融大都市。

预计周五大盘延续向上反弹,收小阳线的概率较大。外围股市持续大涨创历史新高,人民币大幅升值,创出近两年来的收盘新高,美元大跌,人民币创2年来新高,德国和法国两大央行宣布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可关注人民币升值概念股:金融、房地产、航空、造纸、黄金等受益板块有望继续吸引资金的炒作。

操作上,大盘非常强势,洗盘都是在盘中完成,绩优白马股、二线蓝筹股、中字头等权重股持续受到机构资金的追棒,要想跑赢大盘,必须要把握好节奏,跟随市场的热点及主流资金的动向,才能轻松赚钱。跟主流,跟人多、资金多的地方去吧。

热点板块预测:大金融(包括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等)、大消费、地产、有色、钢铁、次新股、芯片半导体、5G概念、涨价概念、人民币升值概念、年报业绩大增的绩优成长股等。

以上为商道独家点评分析,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据此操作,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