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精品转贴:发生在北京兰会所的三个小故事


精品转贴:发生在北京兰会所的三个小故事


人生感悟篇


    这是发生在北京兰会所的三个小故事,讲故事的人不同,听的人都是我。

  第一个故事是王石讲的,有一次,他在日本买了一架很高级的数码相机,最新的科技、好用又很有面子,所以很是珍惜。常常爬山涉水的他,在一次航海中,被巨浪打湿烧坏了相机,于是托朋友去日本修理。数日后,朋友归,相机未修,被告知修理的价钱几乎和买个新的一样,他遂决定托友再去买个新的,朋友从日本又打来电话,说修理相机的老师傅坚决不卖,还让把相机拿回去修理。他说,相机也是一个生命,就像一个孩子生病了,你是治呢还是让他死去?当然还是修了,终于,这架久经中日之旅的相机重得新生,又回到王石的手中。这个故事让他想到,为什么日本东西造得好,如果你把一个东西当作一个生命来制造,如果每一个人把自己的工作,当作生命来对待,会是怎样的结果呢?

  第二个讲故事的是李连杰,他说在台湾和一位著名的法师一起接受媒体的问候,身患重病的法师对大家说,谢谢大家,我的身体病了,但是我的精神很健康。老人的身体和他的精神已经不是同步存在了,面对死亡这样自然但却悲哀的事情,老人还是到处讲演,快快乐乐地帮助世人。老人告诉他,修行不是只为解脱自己的苦恼和痛苦,而是要帮助人获得幸福和快乐。因此,才要不断地修为,只为不修,你会丢失心灵的方向,只修不为,你会失去人生的意义。

  第三个讲故事的是兰会所的主人张兰,我当时正为同事的跳槽感到非常的伤心,她告诉我每年都会遇到用心培养的人才离开的情况,可是有一次,一个员工多年后遇见她,告诉她曾经在公司得到的经验和培养,是他后来成功最重要的财富,他终生都感谢着老板和这一段难忘的经历。她问我可曾见过培养我们的老师们向我们索取忠诚和回报?能在别人的一生里做些对他们有帮助的事情,不是值得欣慰的事吗?连儿女都不可能一生相守,又怎能期待自己的员工都能有共同的归宿呢?

  这些朋友的话总是像一盏明灯,照亮我迷茫的心灵。在成长的路上,有多少人曾经默默地用他们的经验帮助过我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