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行情继续纠结于2000点震荡

? ? 两市今日冲高回落,上涨后继乏力,煤炭、有色、券商等权重板块午后逐步走低,沪指小幅收跌,截至收盘:沪指跌0.17%,报2021.45点,深成指跌0.29%,报7183.68点,创业板涨0.93%,报1269.51点.

? ?大盘低开后延续反弹,银行等权重股引领大盘冲高,午后量能不济回落收出长上影线的低开十字阴线星,大盘和创业板双双在冲击2050点和1290点附近出现冲高回落,原因就是“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量能不济会制约着大盘上涨高度;20日线明显向下,对股指起反拉作用,后市在20日线附近有整固的要求”,大盘冲高回落,短线反弹结束了吗?目前说结束还为时尚早。后市关注关注2016点的得失,这一线仍是短线强弱的关键。

? ?“黑色周四”换了一副脸孔再次来袭,股指冲高回落,预示很多个股正走出“钓鱼竿”的诱多走势,人气较受打击。更重要的是,地量效应后的反攻窗口或正被关闭,将重回2000点纠缠的节奏。

  从量能观察,前日沪市出现成交仅495.5亿元的年内第二地量。A股往往有"地量效应"的说法,如今年1月20日沪市创出482.99亿元的地量后,次日收出反包阳线、第三日收出放量大阳,最终确认了一波近200点的反弹,与12年1949点建国底表现类似。昨日"地量 反包阳线"隐现,今日股指若收出放量大阳,则短期多空对比将大为改观。可惜最终冲高回落、量能未明显放大,多头反攻时间窗或正关闭,凸显主力"游击战"意愿更强。 ?

  近期多头疲软乏力,更多是依靠护盘资金脉冲救助而不愿发动行情。正如我们所指出的那样,虽然监管层不断释放利好护盘维稳,但IPO扩容、超500家IPO排队企业以及潜在的排队企业"堰塞湖"压力依旧沉重。市场供求失衡的关系未变,投资者的悲观预期不能从根本上扭转,则增量资金的入市意愿不强,反弹仅是延缓下跌速度、并非系统性机会来临。 ?

  不可否认,在整体弱市中热点相对难以捉摸。但近期事件驱动型热点有所升温,如受中俄2万亿元天然气大单刺激的燃气股、中央机关禁用WIN8刺激的软件股、以及暴恐事件刺激的安防概念等,上演逆市机会。

? ? 在震荡行情中,你能够在一天的交易中拿到2个点或3个点的差价,这就是收获。你的持股成本也由此降下来了。涨的时候看涨,跌的时候看跌,有这种思路的网友,高抛低吸是很难操作的。

? ? ? 接下来对后市如何看待?从整个盘面看,下方有2000点的政策底,上方有技术上的压力2050点,那么后市最理想的走势是围绕2020点上下震荡,然后开始选择方向。在趋势性行情还没有出现之前,仍建议控制仓位,耐心等待基本面的改观,以及技术的修复,更多牛股推荐敬请关注天哥每日直播,直播每日九点准时播出,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