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受遏制无力反弹,谨防回落

? ? ?大盘在周末消息面的影响下高开后冲高震荡,收出高开十字星,沪市今日冲击2050点一线的压力位,但由于成交量无法持续放出,加上受60日线的压制,在冲击60日线这一生命线时遇阻震荡回落,明日如果有效收复今天的失地,那么短线大盘仍有冲击60天线的要求,如果短线不能收复今天的失地,那么大盘就有短调要求,届时将是再次低吸机会;大盘短线强弱分界线依旧在2058点,无量冲高要谨防震荡回落,但由于大盘目前仍在底部区域,2000点是所谓的政策底,所以回档空间也有限,2025点一线仍是短线的强支撑。

? ? ?天哥前期写过一篇文章,里面阐述了新的国九条缘何不能够拯救中国股市,其核心思想就是融资工作井井有条,投资者保护工作则是一拖再拖,近日闹得沸沸扬扬的南纺股份,不要说投资者深受其害,就是投资者保护神的投资者保护基金也是深受其害,可能也会落下一个索赔无门的窘境,一个没有完善投资者保护机制的市场是难言牛市,更不用说长期慢牛,只有一波短线机会而已,那就是恶炒,制造短期价差。

? ? ?主板之所以低迷不振,天哥认为与整个市场存量资金不足有关,上周市场资金流出数百亿元,目前存量资金大约只有5500亿元不到,是不足以支持权重股连续上扬的,其次是证监会正在大力抓老鼠,导致基金经理们坐卧不安,无心也无力去发动一波新的行情,三是新股临近,大家都没摩拳擦掌准备打新炒新,自然没有长期投资的准备,最多是利用时间差炒作一把概念股而已,最后是主板个股基本面难以改观,没有可以炒作的契机,长期的不到资金的关照,成为僵尸蓝筹股。

? ? 虽然市场针对2000点的描述很多,比如神奇2000点,政策底,政策底加市场底等等,但不管如何说,都认为2000点是一个相对安全的点位也是一个相对低的点位,系统性风险不大,但天哥比一般分析师较为悲观,就是即使是一个大底,但还没有引发大涨的条件,从今天走势来看,明显受压与60日线。

?从KDJ指标来看,在低位金叉以后,发散向上的势头非常之好,而且指标均处于相对低位,这封杀了股市下跌的空间,有利于股指进一步反弹,近期利空消息应该较为有限,股指下跌机会较少,天哥分析认为,股指还是有上冲60日线的能力,但即使冲过60日线,也不代表股市能走多高,走高的关键还在于证监会的利好政策能否对现,一个是税收政策一个是差异化交易。现在市场对央行能否降准分歧较多,如果能全面降准将有利于与股市反弹。

? ? 创业板已经六连阳,短线面临1330点一线的压力位,随着第三个跳空缺口的出现,调整压力尤为明显,所以同样要谨防短线调整压力;不过短线仍有冲击1330点一线的要求,仍然重点关注量能,一旦量能不足,仍有震荡回调可能,理论上不破1250点仍有再次冲击半年线的要求。

? ? 操作上注意:稳健的朋友仍需行情进一步明朗再入场操作,而激进的朋友则关注超跌股,底部回稳的个股,关注个股的短线反弹机会来对个股进行高抛低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