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震荡蓄势,酝酿反弹动能

? ? 隔夜外围市场的强势并未能带动早盘A股的上行,两市股指开盘后呈现小幅调整的走势,沪指在逐渐接近5日线后,在保险、地产等板块上涨的带动下两市股指小幅回升,但受制于市场量能的不足而呈现小幅震荡的走势,其中创业板指在连续上行后也同样出现调整走势。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037.04点,下跌0.22%。午后关注权重板块走势能否发力上行

? ? ?从一小时图看,股指在2000点获支撑企稳反弹以来,股指一路震荡走高,目前在2050点一线受阻震荡。对于这样的态势,大家可以从两方面来认识:首先,2050点一线是短线多空分水岭,此前多空双方围绕2050点一线反复争夺,在此区间堆积了大量的筹码,技术压力较大,资金不敢冒进;其次,近期IPO重启脚步渐行渐近,短期不确定性因素将一一明确,所以多空双方都在等市场一个明确的信号。但是从近期政策利好频发的背景下,政策效应正在堆积中,天哥认为一旦IPO最大利空落地,积极因素将发挥作用,带领大盘突破走高。

? ? ?从早盘的市场来看,受制于量能的不足以及权重板块未能明显上涨的的影响下,两市股指延续小幅震荡的走势,中小盘个股表现相对活跃。苹果公司在今年三季度将陆续发布7至9个新产品,其中包括升级版iPad air、iPad mini、双尺英寸的iWatch、4.7英寸和5.5英寸iPhone6等。伴随着苹果产业链公司陆续进入备货期,蓝宝石概念或将持续受到市场资金青睐,早盘蓝宝石概念股再度活跃。结合相关个股走势来看,上行趋势保持良好,短期仍有进一步上冲的动能,考虑到近期板块已涨幅较大,操作上切勿再度追涨。而受苹果拟推出智能家居平台的消息刺激,智能家居概念股表现活跃。据报道,苹果正在致力于一个新软件平台的开发,这个平台将可以使得iPhone成为一个能够控制电灯,安全系统,和其它家电的遥控器。而iOS的生态圈当然也能够连接一系列的家用配件和电器,而报道称苹果将会在接下来的WWDC大会上发布一个用iPhone控制智能家居的软件平台,并为厂家设计全新的平台。苹果公司引领世界高科技潮流,苹果产品全球需求巨大,会给各个参与其中环节的企业带来巨大的利润。苹果手机连接智能家居自然会提升智能家居行业发展。短期在消息面的刺激下,智能家居概念股仍有上行的空间。

? ? ?总体来看,市场仍然在延续着超跌反弹的行情,从目前的市场走势来看,在量能不能有效放大前,股指在此点位延续震荡的概率较大,而个股会呈现轮动反弹的走势。短期操作上切勿追涨,可逢低适当参与反弹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