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闻分析0729

先摘录两条新闻稿:
山西上半年煤炭产量完成约2.6亿吨 利润缓增
2007-07-13 08:10:28  山西商报
  昨日,省煤炭工业局通报上半年全省煤炭经济运行情况,全省煤炭产量约为2.6亿吨,而每吨煤售价上涨近24元,销售收入达580多亿元。由于成本增加,虽然销售收入大幅增长,但利润增幅趋缓。
  今年上半年,我省煤炭经济延续了去年稳定发展的势头,整体运行质量和效益都呈现出良好的态势。据了解,上半年,全省煤炭产量预计完成2.6亿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0.7%。其中,国有重点煤炭企业完成1.5亿吨,增幅为10.5%;地方国有煤矿完成0.5亿吨,增幅为22.2%;乡镇煤矿完成0.59亿吨,增加3.4%。
  从今年开始,我省开始实行煤炭可持续发展试点,并对煤炭生产企业收取煤炭可持续发展基金,这无形中增加了我省煤炭生产成本。据悉,全省国有重点煤炭企业(不含平朔和太原煤气化)吨煤预计综合平均售价为336.50元,同比增加23.88元,但吨煤预计综合平均制造成本为176.50元,同比上升22.95元,使得利润增幅不大,全省国有重点煤炭企业,在完成585.66亿元的销售收入中,实现盈利为23.11亿元,增幅仅为8.29%。
  另据了解,随着煤炭出口退税政策完全取消以及增加出口关税政策的实施,我省原来出口的煤炭逐步转向内销,资料显示,全省预计完成出省销量2.4亿吨,同比增加9.5%,而全省煤炭出口仅为1379万吨,减幅为15.26%。
  针对上半年全省煤炭工业运行形势,省煤炭工业局一负责人说,煤炭产、销增长都在10%以上,价格稳中有升,但产能过剩问题不容忽视。我省新建改扩建矿井产能在1.8亿吨/年左右,加上整合改造矿井,这些矿井投产后,我省煤炭产能已超过8亿吨;目前市、县、企业扩张产能的欲望还十分强烈,控制产能的压力加大,全省煤炭工业的发展应居安思危、未雨绸缪,采取相应措施应对挑战。


新闻稿2:
山西省:今年上半年煤炭经济运行态势良好
2007-07-29 10:04:37  山西视听网
  今年上半年,我省煤炭经济整体运行质量和效益都呈现出良好态势,煤炭产销两旺,价格稳中有升,销售收入实现利润大幅增长,安全状况继续保持稳中趋好。
  1-6月,全省完成原煤产量26795万吨,同比增长11.2%,累计完成煤炭出省销量25327万吨,同比增长14.13%。全省煤炭企业累计完成销售收入884.72亿元,同比增长26.57%,其中:国有重点煤炭企业累计完成572.86亿元,占到总收入的64.7%,累计盈利23.88亿元。
  省煤炭工业局局长王守祯:结构产生了变化,我们这几年关小上大,资源整合,集团重组,所以大企业、大集团的煤炭产量的比重由过去的50%上升到60%。
  由于煤炭价格受市场的拉动,国际能源的上升以及煤炭企业开采成本增加的影响,1-6月,煤炭价格稳中有升,全省国有重点煤炭企业吨煤综合售价为343.82元,同比增加30.84元,吨煤制造成本为168.44元,同比增加14.51元。
  省煤炭工业局局长王守祯:煤炭企业成本的上升,主要是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加大了资源价款的收缴力度和建立环境资源的补偿机制,加上我们这几年来的机械化升级改造,安全投入增加,所以煤炭企业的成本也在上升。
  今年上半年,全省煤矿煤炭生产百万吨死亡率为0.739,比上年同期降低了0.236。据介绍,下半年煤炭供需仍将保持基本平衡的格局,但由于煤炭运输和季节性造成的供应紧张,将引起区域性、阶段性的煤炭价格上升。


 


重新整理上述两条新闻并进行统计处理的结果如下:                   










 
7月初报道 
7月底报道

全省产量
2。6亿吨
2。6795亿吨

销售收入

884。72亿元

重点企业收入
585。66亿元
572。86亿元

盈利数据
23。11亿元
23。88亿元

重点企业销价
336。5元
343。82元

吨煤成本
176。5元
168。44元


结论:月底数据提示全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6。57%,那么上市公司的确可能达到30%的收入增长!
但是我始终没有搞明白的是,既然公布了重点企业的毛利率,那么23。88亿元究竟是什么利润?如何得来?


谢谢大家,这对于具体上市公司的分析应该会有重要的提示作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