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保持宽容理性面对
由对潞安的价值判断不同演变为操作分歧很正常,但根据不同的操作方法引发的理念思想的争论演变成为轻微的人身攻击,实在是意料之外的遗憾!
不过,做为博客主人,我始终相信这里的网友均是率性言语而不是刻意的行为,所以我愿意对此加以分析。
我们为何能够齐心协力共同坚守直到60元?是因为我们正确分析判断了股份公司包括行业基本面的信息,是能够把握的确定性到达价格,所以大家没有分歧,只有高手们的一些波段行为提高收益率。但股价冲过70元后,乃至到达90元区间时,大家的分歧明显加大其实恰恰是合理的!
在前一篇博客文章《投资何须分对错》中,本人详细分析了3种不同的操作方式,并全部给予“正确”的评估。那么为何现在会再次出现攻击性言语呢?仔细观察发现不少言论是少数“多头”挑起的。那么为何在“真理掌握在少数人手里”的原则下,掌握“真理”的少数人反而会缺乏包容心,缺乏宽容呢?
我认为这还是因为多头信心不足,偏离了过去正确的道路,所以才会出现这样的心理和表现。
买入并持有是非常简单的策略,但我们这次对1699的买入并持有其实并不简单。至少3家村博客的变迁历史说明其不简单。但有一点是正确的,那就是买入以后我们一天也没有放松对行业对公司的基本面跟踪比对,所以股价的每一次波动在本人实践中基本能够提前把握,因而可以坦然面对涨跌。基本上就已经达到自己走在股价、主力前面的状态了。可是自从本人阶段性放弃对潞安的跟踪后,这里的多头基本没有人做这样的事情了,只是从主力控盘、从技术图形来提高自己的持股信心,所以会出现“羊群效应”,在部分老法师减持后更加失去方向感。
朋友们,错了!坦率而言,包括和易兄、老Y兄等老法师也不是股神,他们也先后这样表态过,所以其他多头将持股信心建立在这些老法师身上其实是不正确的,也是对自己不负责的,更是将老法师们赶上了火炉!
多头的信心应该建立在对公司未来成长性的预期上,建立在会计政策的变更国际接轨上,建立在不可再生资源稀缺性上,建立在持续分析跟踪的劳动上。
很抱歉,由于本阶段忙于开通港股,所以自己也放松了这方面的工作才会导致这里出现一些不愉快的文字语言。但本人坚持认为,博客不会成为股吧!网友们都是理性发言的,只是方式不同,运用文字遣词造句不同而已。在博客历史上,我曾经驱逐了一位无名网友,理由是其发表的几乎全部是没有建设意义的只能影响本人情绪的文字。我不希望这样的行为再次发生。但强调一点过去的声明:
1:我不会对匿名网友的发言给予解答。因为这是对自己自尊的维护!
2:我不会容忍匿名网友对其他博客朋友的毫无建设性意见的批评。
3:我继续对这里的1699多头给予最大的支持,无论今后股价涨跌,只要你们愿意真正对公司未来前景给予关注并长期投资,那么任何对你们的讽刺言论一律“格杀勿论”!
4:我代表这里大多数的网友恳请各位维护这里的平和气氛,保持良好的探讨交流风气,也允许所有的善意的、甚至激烈的批评。我反对这里成为一边倒的博客,因为这样会让我们全体迷失方向!
5:至于网友们再次提议建立小范围群体的事情,从本人实践中体会结论是:那样更可能迷失方向,将最好的朋友们忽悠进去:)(真实的故事就是和我一起买入神火的ALEE兄,也和我一起只赚了10元就走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