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港股第一单及思考


港股第一单今天上午产生!本人买入10万元的人寿认购权证(代号7483)希望以此作为开端能够在未来1年内获得好的收益。坦率说,由于许多问题需要处理并耽误了时间,目前买点不理想,但做为首次参与,无所谓价格高低,因为我追求的是未来确定性的一个收益。我想通过这个买单向朋友们述说自己的买入理由,看看能否获得共鸣或者切磋:)


1:为何要参与港股?
我们知道,人民币近年一直在升值,也就是说,相对的是美元在同步贬值。而港元执行的是联系汇率制度,实际接近于和美元的固定汇率兑换制度。那么,未来而言,在人民币升值的过程中,应该体现为港元的相对贬值。于是,本人的投资计划就以此为理论产生了。
以本人第一单选择的人寿权证做如下推演:
按照本人对于人寿07年业绩的分析预测,用下表表示:






人寿
A
H

06EPS
0.34
0.75

07中
0.6
0.82

07预测
1.35
1.85
以上货币单位全部是人民币元。


 按照A股市场定位,给予60倍PE81元是本人的分析结果,而从市场主流资金成本推升考虑,未来到达100元是可以期望的。当前A股55元对应40.7倍市盈率,H股38港元计算,按照1.03的汇率计算,对应是19.9倍市盈率。这就构成了本人买入的理由:买入的是具备安全边际的。那么,未来港股H价格应该是多少呢?我首先根据人民币汇率升值趋势,确定08年5月份可能的汇率会继续升值5个点,那么相应的港元将贬到1.08,按照平均30倍PE计算,届时的港股价格应该是60港元。35倍PE对应70港元。50倍PE对应100港元。
从目前整个国际市场趋势看,只要不因为经济衰退导致资本市场进入熊市,那么港股是资金最好的避风港。在新兴市场中,对于成长性超过100%以上的公司,给予PEG0.5,50倍PE并非不可能。当前红筹股中已经出现一大批这样的公司。所以08年5月份,我将人寿目标价格定位在60-100港元是有实现可能的。
(大家注意:在这样的推导过程中可以发现,伴随港元相对贬值,资产定价会越来越高的。也就是说,可以预言,未来H股股价会超越A股股价!)
这就是本人愿意参与港股的理由:赚更多的港元!


2:为何选择风险很大的权证?
经过本人研究,发现市场专家谈到的涡轮风险有夸张成分,或者说,他们其实没有实战经验。本人买入的这个权证资料如下:这是瑞士信托发行的一个认购权证,2亿份,最后交易日期为08年4月22日。行权比例1:10,价格31.088元但最后是现金结算的。(这不是最好的选择,却是我今日能够选择的最低成本标的,许多涡轮经常有价无市)
我的买入成本1.063元。本着长期投资的理念,在到期前我不参与市场炒作(那样风险的确很大)我判断08年4月份人寿一定会有一份预增公告(或许和06年比能够预增300%,至少有200%)另外由于07年3季度蓝筹股表现非常突出,人寿投资收益肯定不错,4季度包括中信证券等定向增发股份解冻,可以进行利润调节,所以我对07年保险股业绩非常看好,相信权证行权时股价能够达到60港元。
如果真的如我所料,那么权证交易价格将达到(60-31.088)/10=2.89元。本人的投资收益可能达到170%!
最大风险如何?那就是说,在权证到期前股价低于31.1元,将导致价外权证产生,涡轮作废,本金全部损失!


可是我的对策是,如果届时真的股价低于31元,那么我也等于有机会可以以31元以下的价格买入股票。这就比当前55元A股,38元H股要更便宜!涡轮作废,等于有机会买入低价正股,平均叠加成本增加11.2元,也就是说31 11.2=42.2元。未来市场即使熊市,股价跌破31元,但最后还是肯定能够回升到42.2元的!所以风险几乎为0!况且,买入权证后,腾出了大量宝贵资金即使用于申购港股新股也会产生低风险收益。不是一举几得吗?


3:最后的总结:到底赚钱了吗?
假如一切均按照本人的分析,人寿公司未来半年业绩良好。而港股直通车开放、QDII进入后,对于H股股价提升也是正面的,那么我们的投资应该是赚的!以上分析也支持本结论。


再问一句:真的会大赚吗?未必。不考虑股价波动风险,单单汇率风险就会让我们的收益打折扣!出去的人民币数量,已经无法如数回来。因而必须赚至少10%点才可能保本!


最后还问一句:真的能够赚钱吗?一定!从一个更长周期看,汇率升值过后必然会出现贬值。所以在汇率拐点后,我们能够持有港元、美元资产等待贬值后再回来就会大赚啦!(各位有信心坚持那样长久吗?)


以上是近日思考总结和体会,欢迎批评交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