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央企混改 ------ 军工资产证券化将推动混改再推进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组刊文《坚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建设国内领先世界一流创新型海洋装备集团》,文章提出,“十三五”时期集团将大力推进军工资产证券化并上市,无独有偶,据报道,重庆水务资产混改也进入深水区。可见,央企混改方面正在积极推进。


  军工资产证券化将推动央企混改再推进


  5月17日,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组在人民日报上刊文《坚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建设国内领先世界一流创新型海洋装备集团》,文章提出,“十三五”时期集团将大力推进军工资产证券化并上市,推动军民融合从技术、设施、管理向资本层面跃升,推动更高层次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以资本为纽带,加强内部军民品资源整合重组,加快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并购;创新商业模式,通过融资租赁等方式,牵引装备需求。


  文章强调,加快推进军民融合创新体系建设。要按照“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要求,加快建立和完善军民融合创新体系,努力实现军民科技深度融合发展。加强军民资源共享,统筹管理军民基础设施、研发设计、试验验证、生产建造、服务保障、人才建设等方面的相关资源。


  文章还提出,坚持以开放促融合。深入贯彻开放发展理念,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对军品科研生产能力结构调整的总体部署,除涉及国家安全的战略武器和核心领域外,充分吸纳社会优质资源进入中船集团海军装备科研生产和维修保障领域。在国家政策允许范围内,欢迎社会资本参与集团公司军工能力投资建设。同时,积极构建军民融合的原材料和配套商供应体系,在贯彻国家有关要求、确保装备质量的基础上,将集团内外更多民品配套纳入军品配套体系。加强与国防特色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地方军民融合产业基地的合作,拓展民为军用的发展空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