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年行情不可忽视的两个节点

前几天有只票很火:


第一创业。5个交易日暴跌超过32%,连续2天一字板跌停,这件事发人深思。





这位伙计2016年5月9号上市,上市以来开启了疯狂的涨幅,最凶残的时候总市值超过1000亿,能够挤进所有券商的前10位。最近的暴跌后,从最高的45跌到目前的16,跌掉63%,看样子还没到底呢.这两天的暴跌据说是因为IPO一年后的首批解禁股上市套现所致。是否还有其他未知的利空呢,应该是公司本身出了一些问题。


昨天证监会宣布拟对雅百特作出行政处罚。雅百特2015年至2016年9月累计虚增营业收入约5.8亿元,虚增利润近2.6亿元。证监会拟对雅百特处以60万元罚款。你真没看错,确实是60万,相当于虚增收入的千分之一!!!


想想当年赫赫有名的风电一哥华锐风电,2011年,华锐风电喊出到2015年做到全球老大。当年,华锐风电以创纪录的90元天价发行上市,妥妥滴千亿市值,这一价格也成为华锐风电的历史高价。





为了稳住业绩托住股价,华锐风电上市第一年就开始业绩造假,董事长带着财务、生产、销售、客户等4个部门伪造单据。一番系统造假之后,华锐风电上市第一年的财报就虚增营收超过24亿元,虚增利润2.7亿,占到利润总额的37%。到现在,只用了6年时间,华锐风电的股价就跌到1块多。相信股民的心是哇凉哇凉的啊。


投资者一定要警惕,那些高喊创新却疯狂业绩造假的行业,他们吞噬的不止是你的金钱,更是摧毁你对未来的信心。面对上市公司的骗局,也许,股民们会说,上树逮麻雀,得连锅端。


不过看了证监会的雅百特的处罚,觉得这不是在处罚,而是在“鼓励”造假啊!


大批上市公司IPO,由于很多股份大的公司,IPO的时候只有10%的流通盘(大部分是25%),上市一年后的是一波解禁减持,会出来一半,3年后放出来另一半。


这两个时间节点有重要的区别:锁定12个月的,都是持有股份数很小的股东,非公司管理层人员。一旦解禁后,他们就会夺路而逃,不需要提前公告减持。锁定36个月的都是大股东、持股超过5%的、公司高管等,他们减持之前必须公告。


从5月到年末,预计有超过2万亿元解禁上市,最多的两个月是9月与12月,超过4000亿解禁市值,8月与11月超过2000亿…新股解禁8448亿占比42%,定增解禁占比58%。





很恐怖,你不敢想象9月与12月解禁超过4000亿是什么样的日子。下半年,注定没有好日子,按照现在IPO的速度,后面的日子越来越难过了。


IPO加速之后,不仅带来次新的业绩地雷,新股的高杠杆必然带来1年以后的解禁减持高潮,如没有更加细化的规则出台,每月就因为IPO的解禁高达2500亿,这将会是灾难。期望我们的Liu主席能够看大听到广大股民的心声。


19连低开的背后是久违的二连阳。在连续一个月的阴跌后,区区两根阳线已经足够让人改变一部分信仰。央行、银监会也纷纷发出善意的信号,纷纷喊话,不是要把股民赶尽杀绝。


老乡,你准备走,还是不走?还是和我们打游击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