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雄安要注意高换手率下的筹码分散化

  大盘上周低位震荡,成交萎缩,不过沪指周涨幅0.23%,终结了周线五连阴走势。调整市哪些股最受资金关注,表现相对活跃?统计显示,上周共有31只个股换手率超过100%,理论上说,这些个股的筹码一周之内已全部易手。


  31股筹码全换手


  统计显示,剔除近三个月上市的次新股,上周共有31只个股换手率超过100%;换手率在50%~100%之间的有82只;换手率在10%~50%的有690只。


  分行业看,上周换手率100%以上个股主要集中在公用事业、机械设备,分别有6只、5只个股上榜;建筑材料有4只个股入围;银行有3只个股入围。


  雄安概念+次新股博天环境是上周换手率最高的个股,一周换手率为272.88%,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本周该股多次因日换手率达20%登陆龙虎榜,不过买卖居前营业部均为游资,没有一家机构专用席位上榜;其次是次新+高送转概念的新宏泽、陇神戎发,一周累计换手也达2次。


  低迷行情中,高换手个股大多集中在少数的热点板块,是资金重点炒作对象。上周换手率超100%个股就是次新股、雄安概念股、高送转个股居多。从几大板块市场表现看,代表次新股走势的深次新股指数本周上涨0.3%,略强于沪指;而雄安新区指数、高送转概念指数本周分别上涨6.3%、3.7%,远胜大盘表现。


  统计显示,上周换手率超100%的个股中,近一年上市的次新股共有14只,如上周换手率最高的博天环境,就是今年2月17日上市的次新股,次新银行股本周也集体高换手,如吴江银行、张家港行、无锡银行,不过伴随着次新银行股高换手的是股价大幅调整,无锡银行本周跌幅34.54%,位居本周A股跌幅榜首位。


  高换手股中有8只个股为高送转概念股,本周换手率214%的陇神戎发,2016年度分配方案为每10股送3转增22股派1元(含税),该高送转方案上周刚实施,实施后股价一度连续大涨3天,本周股价回调近两成。


  雄安新区指数本周涨幅居前,成为资金频繁交易的对象,如博天环境、博深工具、韩建河山、银龙股份等,但高换手中个股表现分化。


  3只高换手股筹码趋于分散


  根据交易所互动平台公布的5月15日最新股东户数,本周高换手的个股中有3只个股此前半月股东持股筹码已趋于分散化,分别是陇神戎发、博深工具、津膜科技,其中,陇神戎发截至5月15日最新股东户数为31197户,较4月末股东户数增加了129.98%;


  博深工具、津膜科技截至5月15日最新股东户数为33350户、26003户,较4月末股东户数环比分别增加14.22%、48.22%。


  高换手个股表现分化平均涨幅3%


  31只高换手个股上周平均涨幅2.9%,与沪指期间0.23%的涨幅相比,相对强势。不过个股表现较为分化,具体来看,共18只个股上涨并且都跑赢了沪指,涨幅最大的是太空板业,一周大涨36.99%;其次是东方能源,一周涨幅35.42%;津膜科技、建新股份、中材节能等多只股涨幅超过一成。同时,逾四成高换手个股逆市下跌,无锡银行高居本周A股跌幅榜首位;陇神戎发、吴江银行、张家港行一周累计跌幅也超过1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