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特斯拉产业链——那年花开股更艳

正在热映的《那年花开月正圆》,其中还要谈谈孙俪牛人之处,演一部火一部的商业头脑,里面必有其成功的内在逻辑与独到眼光。从《甄嬛传》经历的后宫争斗到《芈月传》战国权利诡谲,孙俪饰演的角色都彰显了性格与命运的多重转折,《那年花开月正圆》还突出了孙俪饰演的周莹在创业道路上的步履维艰,昨晚被赶出吴家大院,又是三起三落的节奏,回想起我们买股票历程,尤其大牛股的演绎逻辑又何尝不是异曲同工,历经洗盘、打压、吸筹、突破、回踩、主升浪、双顶、出货完毕等完整的跌宕起伏过程。


  其一、剧透时孙俪说“看到剧本,先把自己感动哭了”,剧本乃是成功的压舱石。从选择股票的角度看,公司的基本面何尝不是股价上涨的最大因素。买股票之前先看看公司财务状况,主营业务、行业发展前景等,有没有做大做强的愿景。假如公司质地还不错,行业前景也不错,先把自己感动了,在动手开仓买进也不迟,牛股也需要上涨逻辑的,没有无缘无故的涨与跌,你说呢?


  其二、一个成功女人的背后必有三个男人,一个妖股的背后,必有三个“臭皮匠”股票助威。剧中的“醋坛子”沈星移,真爱吴聘吴家东院大少爷,合作伙伴赵白石等无一不衬托出主角的伟岸。相比7、8月份的妖股丛生,也有据可查。

1)沧州大化(600230),公司产品受国外产能收缩和国内需求上升价格上涨驱动股价大幅拉升;

2)西水股份(600291),公司逐步剥离原主业水泥业务,转型控股天安保险,完成华丽转身;

3)方大炭素(600516),石墨电极大幅提价,业绩显着改善预期驱动股价倍涨。

此类股票全部来自相同时间周期内,只做案例展示,不做推荐,风险自担。


  其三、一波三折的剧情,三起三落的洗盘——特斯拉产业链。一下三只股票皆来自特斯拉产业链股票走势回顾,不做推荐。


  1) 均胜电子(600699),股价起涨之前历经打压吸筹、连续打压破位震仓、反弹拉升再回落、起涨之前再回踩,何止三起三落,堪比剧情波折,做股票宝宝容易吗?


  2)先导智能(300450),6月初拉升之前阴跌三周左右,预计没几个投资者能扛得住,一波大涨后冲高回落,再冲高回落,连续四次震仓洗盘,之后再冲高再震仓,等到那年花开股更艳,谈何容易。


  3)当升科技(300073),底部V型反转,股价经历持续打压,阴跌碾压筹码,拉升之前又是三次的强势洗盘策略。没有简简单单的涨跌,没有平整如一的人生,股入人生,人生如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