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谨防大机构杀羊

见新高,就下跌,已经成为这段时间的常态。这似乎已经不是什么剪羊毛的行情,而是要杀羊的节奏了。


对3400点的垂涎欲滴最终演变为一场恐慌,尤其是当市场缺乏领头羊的时候更容易大幅滑落。这一次,没有谁是独善其身的,几大指数全线下跌,周期性品种成了重灾区,钢铁、煤炭、有色集体乏力,新能源、锂电也失去了前几日的神采,领涨的,都是平时的冷门品种,旅游、农业,大盘似乎在提前迎接国庆。市场中,明显看到有资金在疯狂往外冲,也有急吼吼赶过来往里奔的,两种力量的角逐谁是赢家似乎不言而喻,反正大盘是实实在在砸了下来。


总有人认为重要会议即将召开,大盘不会暴跌。但是请注意,“不会暴跌”与“不会下跌”虽然都是四个字,看似相同但实际意义并不相同。有无形之手的承托暴跌目前不会,但是前期积累的大量获利盘不经过清洗想继续强努太不现实。所以最近几日明显看到了上涨缩量而下跌放量的情况,这说明,有一部分大资金在跑,而接盘的,似乎并非大主力。


比如前两天的新能源板块,就遭遇到两股力量的火星撞地球。大机构的集中抛售和游资的疯狂入场在周二表现的淋漓尽致,类似于赣锋锂业、天齐锂业这样的品种收出了放量长阴,就已经说明蜂拥而至的游资被大机构玩了个卷包烩。虽然重整旗鼓之后游资在最近两天勇敢发动了自救,但谁都知道这样的品种其实已经大势已去。这也从另一个角度告诉市场,大资金已经在有些炒作疯狂的品种中选择落袋为安了,如果你还以为一切都涛声依旧,那最终只能让你握着张旧船票等着下一艘破船。


周期股的问题更不用说,尤其是美元的阶段性拐点将会带来以金银为首的全球大宗商品的下行拐点到来。这几日,期货品种中的螺纹、铁矿已经率先动作,狂跌不止,有人觉得可能调整已近尾声。如果美元一旦站上大道子线形成通子线金叉,那后期对于大宗商品来说,噩梦可能刚刚开始。而与大宗商品具有紧密联系的A股市场中的相关周期性品种,也要小心提防这样情况的出现。


几大指数运行情况看,大盘仍然有继续下跌的趋势,至少大道通线位置是接下来一定要考验的位置。从这个角度来说,明天的大盘,将会遇到这道重要的坎,能否撑住对后市意义颇大。如果这里还不能止跌,则会引发更大级别的调整出现。提示大家,沪指的大道通线位置在3355点,创业板的大道通线在1863点。


尤其对于前期连续调整的大金融概念来说,明天是一个考验,券商、银行、保险,几个重要指数也都运行到了子线或者通线位置,能否力挽狂澜,又到了展现郭嘉队实力的时候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