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顾1020全面深度解读上海自贸港

1020热点概念


主流概念


上海自贸区


导火索:


大会中提出“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上海自贸区” )勇立改革潮头。


龙头:


畅联股份(603648)一字板,国际海、陆、空货物运输代理,前一日率先被资金挖掘,次新小市值为炒作提供先决条件。


跟风:


与上海自贸港口直接受益:


上港集团 一波攻击涨停,强势,上海公告码头运营商;


华贸物流 一字板,跨现代第三方物流,接受出口和进口货物的空运、海运工程物流;


长江投资 一字板,建设研发物流信息平台和物流资源平台;


上海板块跟风炒作:


锦江投资:车俩运营业务,低温物流;

申达股份:国际贸易、纺织品、服装;

浦东建设:道路、公路、桥梁基建建设;

东方创业:进出口纺织品;

外高桥:房地产开发,转口贸易;

上海三毛:生产毛条、毛纱、纺织品

交运股份:汽车货物运输装卸;

上海物贸:金属、跨产品进出口贸易;

龙头股份:纺织品生产经营;

中远海科:智能交通系统,工业自动化软件开发;

其他地域港口跟风:

福建:厦门港务

广东:广州港嘉诚国际东方嘉盛珠海港

河北:秦港股份

分支概念:


复牌 妖股:


龙头:新华都


南京帮小鳄鱼:砸盘新华都


10月20日的“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这句话引爆了当天的上海自贸港,再次掀起涨停潮,一天就亢奋高潮。


我们知道市场都是亢奋之后情绪产生分歧(之前的医疗、环保、租售同权),而且在退潮阶段小弟先死(九安医疗开立医疗世联行中环环保昆百大A),龙头空间有限,很难走出4板,一般只有3板(乐心医疗)、2板(大千生态三六五网),这次的上海自贸港的畅联股份能走出几板,如果超出4板,那就要对这个题材另眼相看,不能和之前昙花一现的医疗、环保、租售同权做对比。我们也知道2013年市场曾经炒过上海自贸区,这次二度炒作的高度能不能和当时相媲美,我们只需耐心等待市场给我们的答案。


需要关注的是妖股周五熄火,龙头新华都被小鳄鱼板上砸盘。海联讯跌停开盘到收盘微跌,农尚环境大跌。


这验证了一句话“市场资金本身就是逐利的,新热点获得资金的追捧,那么老热点就要被市场抛弃”,所以新华都坑了一批打板和追高的资金,打板客当天吃了8个点大面。市场就是这样,我们做的就是顺势而为,千万不可自己妄想。


操盘原则:重要的事情再说一遍,只做龙头,不干杂毛!


热点龙虎榜解读:


自由港中暗线:软件平台建立;



总龙头:畅联股份


1020新题材出现,妖股自然就挂了,龙头新华都尾盘跳水在正常不过了。新题材无疑是上海自由贸易港,但是这次炒作的绝对不是上一波已经炒过的上海自贸区个股,必须是新的才行,否则,市场也不认可呀。现在中国港口吞吐量已经在世界前十中霸占一半以上,硬件条件根本就不差,而且港口都是大块头的,在现有市场存量资金的情况下不可能炒作大股,所以,从目前龙头是畅联股份来看,主力很有可能挖掘自由港的软件方面炒作,关注一字板开盘的长江投资,毕竟中国港口硬件足够,软件不足,软件方面是重中之重。


1020龙虎榜:


畅联股份华贸物流



畅联股份,龙虎榜前五除了小鳄鱼,其余四个全部是上海,看来还是上海佬对上海自由贸易港的消息比较敏感啊,令人望尘莫及。


对于此次自由贸易港炒作策略如下:


1、如果龙头和主流概念继续是一字板,则参考雄安概念,一字板之后主力必定会开发一个新股,例如冀东装备,所以参与点在冀东装备第二波自然板。


2、如果主力按照自然板往上打,则肯定出妖股,所以就按照妖股思路来做,参考特力A四川双马等妖股。


目前,最担心的就是由于自由贸易港没有正式确立是由哪里开始的,就是没有定点,现在都在炒上海,万一设在天津呢?


所以,最担心这次自由贸易港炒作类似前几天的医疗、环保股一样,第一个板自然涨停,第二个一字板,第三个就挂了,类似乐心医疗大千生态之类的,如果这次自由贸易港龙头畅联股份乐心医疗之类的走势一致,那就没什么看头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