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区块链掘金之安妮股份(002235)

安妮股份:关于深交所问询函相关事项的回复公告


公告日期:2018年01月19日


证券代码:002235 证券简称:安妮股份 公告编号:2018-003


厦门安妮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交所问询函相关事项的回复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1.区块链技术在版权保护中的应用是公司完整版权保护生态体系中的一个技术环节,有利于促进公司版权业务的发展,但目前只是起步阶段,对公司业绩影响尚未显现,目前公司的盈利仍以版权服务、互联网数字营销及商务信息用纸业务为主,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2.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注意到近期市场和投资者对区块链技术及公司在版权保护领域对区块链技术应用的关注,公司股票涨幅较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厦门安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安妮股份)董事会于2018年1月12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管理部下发的《关于对厦门安妮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中小板问询函2018第 45号)。公司董事会接到问询函后,高度重视。对问询函关注事项进行认真核查,现就问询事项说明如下:


问询事项一、


请详细说明你公司在区块链领域应用研究的具体成果,对你公司版权业务的具体作用与影响,并请结合你公司目前的经营情况、研发能力、盈利模式等方面,具体分析区块链技术对你公司业绩的影响,并充分提示相关不确定性和风险。


说明:


公司收购畅元国讯后,从2016年开始着手研究包括区块链技术、云计算、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在版权方面的科研成果转化。为加速新媒体版权保护创新模式研究,提升公司转化区块链技术在版权领域的能力,公司加入工信部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并担任理事 单位职务,加入 Linux Foundation 基金会全球会员,加入超级账本 Hyperledger 会员。同时,公司积极与厦门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Hyperledger 开源社区等机构开展学术合作。畅元国讯长期与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收购畅元国讯后,进一步与中国版权保护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并积极参与中国区块链开源社区,在区块链技术研发与应用方面保持同步发展。


2017年8月18日公司联合13家知名企业和行业人士在全国双打办指导下的全国性公益组织——中国反侵权假冒创新战略联盟(CAASA)下成立版权工作组,即版权区块链联盟,公司CTO郝汉先生担任秘书长一职。版权区块链联盟的成立,有利于公司联合创作平台服务提供商、区块链服务提供方和版权服务关联方等业内机构,加强版权区块链学术交流,共同推动版权产业的快速发展。


公司区块链技术研究团队积极参与区块链技术在版权保护领域的应用研究,依托自有的区块链技术平台,研发出版权区块链系统V1.0。该系统把区块链技术嵌入到创作工具、确权工具、媒体平台中,利用区块链的不可伪造特性,客观记录作品的创作信息,支持以低成本和 高效率为海量作品提供版权存证。目前,版权区块链系统V1.0不仅取 得国家版权局颁发的《版权区块链系统V1.0.0着作权登记证书》,而且已经通过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颁发的测评,取得《区块链系统功能测试证书》。



互动易上对投资者的回复中涉及区块链的信息:略:《详情查看2018年01月19日公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