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深冬中题材股的市场机会


昨日大盘一如深冬之松江暗流,在一片寂静中默默东流,带着投资者们的不多的热情,不停地泄去。唯有一抹亮丽的色彩,如朝霞、如夕阳,给死寂的江面一丝暖暖的生机。这抹靓丽的的色彩就是当前三大题材股:


——— 5G、创投和特高压!


昨日日盘口拆解


市场来了个开门黑,三大指数均下跌,不过开门红黑这个问题研判意义不大,2018年第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开门红涨1.24%,依然挡不住指数全年两位数跌幅,看看就好别当真。


早上开盘,以上证50指数为首的权重股连续下跌,给盘面造成不少恐慌,但随着指数杀跌,资金抱团现象非常明显,和去年末走势差不多,资金沉淀在5G,创投和特高压上。


三者之间也是明显的竞争关系,互相抢夺场内存量资金,午后东方通信涨停时,通产丽星直接炸板,正好似历史上的三家分晋和三足鼎立。


三家分晋,春秋战国的典故都听说过,春秋和战国的分界线就是三家分晋,春秋五霸中就有晋国(晋文公),后来晋国被韩赵魏瓜分了,各自成了小诸侯国,就像5G、创投和特高压,三者争夺场内存量资金。


三足鼎立,三国演义的故事人人都知道,东汉末年分魏蜀吴三国,类比5G、创投和特高压,然后争地盘争资金争民心,互相之间反复博弈。


但是,毕竟是存量资金博弈,三大派系内部纠纷也都不少。先说说特高压,有四板股风范股份,但助攻股寥寥,新宏泰早盘靠着气势秒板,午后科林电气没有封二板,最后还跳水了。创投内部没有核心龙头,昨天群兴玩具领涨,今天就被通产丽星卡掉,整体号召力自然弱一些。最强的是5G,东方通信和达安股份走出六板,庄游合力玩法,达安股份稍弱些,已经高位连续两天尾盘炸板。


历史上,三家分晋的韩赵魏最后被战国七雄的秦国给灭了,三足鼎立的魏蜀吴最后被魏统一,随即胜利果实过渡给了司马家族的晋朝。现在场内三个热点题材后期无非就是历史上的两种出路,5G现在最得势,成因东方通信/达安股份,败也可能是因他俩。


今天大盘走势再度临近2449点,破于不破只是一念之间,资金抱团炒作,某种程度上的确是做多没有其他出路了,很无奈啊。


现在市场资金主要沉淀在5G,而5G一来带不起盘面,二来带不起指数,贴近于废材。病树前头万木春,5G不退位,后面的题材就难有机会,如果5G补跌了,活跃资金流出,就会重新寻找做多机会。


这次5G如果补跌,并不影响今年5G整体预期,涨跌涨跌的波段节奏,就像去年的芯片一样,还会拎出来反复炒作几次。


......


次新股比较怂,上机数控不到两个板就炸了,首板成交仅700多万,说明不是筹码分散的缘故,原因最可能是高价,再有就是次新形势不好。


现在没开板的还剩中山金马,尾盘有过一波放量,明天可能要开,从最近次新走势看,开板新股接力氛围不太友好。


泰永长征午后跳水,前期锁仓的华泰荣超出局(欢乐海岸)。25日26日两天合计买入8286万(5768+2518),今天卖出7950万。如果是清仓卖出,整体浮亏330多万,26日应该就是涨停板加仓2518万,当天炸板跌2.4%,整体就已经出现亏损。今天泰永长征午后跳水,对市场情绪影响不大,几个高位板当时筹码都比较稳定。现在见到欢乐海岸出局,有些追星资金就会变主意,如果明天泰永长征直接被核,会影响市场高位股接力的风险偏好,就要谨慎些。如果泰永长征该弱不弱,或者被重新接起来了,那回踩均线就有反弹预期。二波不敢轻易下结论,走一步看一步,都是分歧中前行。


今日主线题材推演:


资金抱团炒作5G,创投和特高压,其他股权,基建,海西,超跌表现还算可以。


上证指数高开低走,在前低附近徘徊而不是暴力反弹,本就是弱势走法,当市场预期转为破位时,还不如走个不破不立的硬气来。


1、5G


东方通信和达安股份不断超预期,然后带着板块不断续命,这两天很多人踏空5G,这很正常,毕竟这种庄游合力股顶在哪里很难猜,见顶对板块肯定有影响。


没有只涨不跌的个股,达安股份连续两天尾盘炸板,筹码出现松动,东方通信似乎除了恐高找不到其他缺点,板块接下来的风险就在他俩身上,成也萧何败萧何。但在这两只股没见顶之前,5G低位补涨票肯定还会此起彼伏,路通视信,新天科技这些前排板,隔日都能有肉,套利机会。



2、特高压


风范股份四板,只是跟风助攻效果不好。前面讲过二板三板的博弈机会最适合介入,现在已经四板,再加上跟风表现不好,明天博弈五板性价比是不行的,这个四板又是硬板,明天也不符合弱转强,即使有前期的看涨分时(日内分歧转一致),五板毕竟是高位,所以我的逻辑是博弈五板性价比高。


3、创投


如果说5G和特高压形成题材热点是市场行为,那么创投概念绝不容小觑,它不仅仅是市场概念,而且高度更高,千载难寻。当然,由于去年市北高新、鲁信创投等等一起来就反了3番、4番,所以,今年的选股难之又难,要有新思路。但是,可以肯定的是,2019年的大黑马,非科创板莫属。


4、其他


海峡西岸:盘中高层有相关讲话,资金拉升的前期龙头平潭发展,从龙头走势看,资金分歧很大,毕竟这个事短期很难逻辑,需从长计议,以数年计。


按理预期是不高的,剩下就看能不能超预期,类似前几天特高压风范股份的二板,能成就能有溢价,由于平潭发展二板临近前期套牢盘,最好放些量,更安全些。


代表个股:平潭发展


超跌反弹:今天代表个股是天翔环境,永清环保,皇庭国际,超跌的难点是一直走不出来持续性,首板有赚,隔日冲高就卖,隔日接力赚钱就难了。在接力氛围没有打开之前,即使参与只能碰首板,当做套利玩玩。


套利也不好做,天翔环境都能看的到,一封就封死,虽然都知道再放些量有助于接力,但观念难以统一,这会谁会谈格局呢,都是想着今天上车有先手,明天直接就砸了。


5、股价创近期新高


主要以趋势突破票和次新股区间突破票为主,近期趋势票突破出现个变体,类似底部平台突破,形态上有点像头肩底,需要以涨停板来确认强度,选股上优选前排涨停股。


现在不沾边题材的,纯技术性的突破在大盘回落期已经严重没有正向溢价了,不带题材少碰。最近这种区间震荡N字板开始多了起来。


代表个股:航天通信(5G)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