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轮行情的本质决定了今年股市利益所在


对于股市来说:性感而朦胧的概念是大牛不变的法则!


这两个星期A股的节奏,连被戏称为“这个星球上最有创意、最有才华、最富激情的科幻作家——中国券商分析员”也有些跟不上。


最近一个月:柔性屏炒了一个月,边缘计算炒了一周,泛在电力物联网炒了一天,数字孪生炒了一个上午,到收盘前,说可以炒异构计算、网络切片了;收盘后,又告诉明天要炒V2X、毫米波了……许多股民感慨:这是一波属于“理工男”的行情,文科生不配炒股!


  不过,对于黑科技风起,并非完全没有内在逻辑。据了解,泛在电力物联网、边缘计算、数字孪生、网络切片等A股近期热炒的这些新概念,都是基于5G的应用场景衍生出来的。毫无疑问,5G正在成为今年最大的主题投资热点。按照申万宏源的推算,5G网络投资整体将达到1.2万亿-1.5万亿元,垂直领域融合数倍于网络投资,这也是市场热捧的“新基建”驱动方向。


  在业内人士看来,近期A股科技概念炒作的景象,看似很荒谬,其实也反映出此轮行情的的核心逻辑:政策驱动、科技唱戏。一些领域确实是个大风口,有路线图,有时间表,有前瞻的战略规划,并不是简单的概念炒作。


  对于老股民来说,近期A股这一幕并不陌生。其实A股对科技概念股的选美标准,一直是性感而朦胧。前者在于概念的市场是否足够大,是否会被认为是革命性的变化;后者在于难以证伪。如果视线往前拉,诸多曾经刷屏A股盘面的科技概念已变得陌生,相关概念早已偃旗息鼓。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在科创板的背书下,本轮行情的本质决定了今年股市利益所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