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掘金图(附股)

?随着大盘的震荡走高,在指数出现翻番行情后部分券商态度谨慎。从券商看好的5月机会来看,弃“小”抓“大”成为普遍观点。具体来看,对于5月机会的研判,看好银行、券商、军工、家电,以及国企改革等五大机会。


机会1银行


“洼地效应”显现市净率仅1.3倍,作为A股估值最低的板块,银行板块的“洼地效应”逐步显现。目前银行板块市盈率不足8倍,市净率约1.3倍,显著低于沪深300指数的估值水平。在牛市行情中,银行股低估值的优势将逐渐凸显。中国银行(601988),招商银行(600036)



机会2国企改革


地方国企深化改革二级市场大有可为改革的重要方式是引入私人资本进入国有经济领域,而资本市场是重要交易平台,将私人资本引入国有经济领域一方面可以发挥私人部门资金的优势,更重要的是通过引入外来约束触发国企经营上的变革。私人资本进入国有经济领域既可以通过非二级市场上的竞标参与,也可通过二级市场完成。考虑到本届政府一直强调做大做强资本市场、强化资本市场对经济的支持能力,相信本轮国企改革中二级市场将大有可为。


国企改革主题投资驱动因素在于改革方案出台刺激、个体案例持续不断及混改预期下的资产注入和跨集团整合带来的股价暴涨。方正证券分析师郭艳红表示,机会短期集中于资产证券化,中长期在于激励机制变革等。关注央企中的信息技术、核电、科研院所、军工等领域,地方国企建议关注上海、广东、福建、浙江、山东、重庆等国企,特别是广州、上海、南京市属等国企或将带来更多惊喜。潜力股精选,广百股份(002187),中华企业(600675)


机会3军工


近期反复走强“军改”大旗拉开帷幕,近日,中航工业与上交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航工业与上交所合作是中国资本市场支持军工行业现代化的路径创新。双方将在军工资产证券化、互联网金融创新、军工企业IPO、再融资及重组并购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中航工业集团下属金融企业将与上海证券交易所(财苑)共同推进发行场内货币基金、军工产业股票ETF、军工债券ETF等创新产品。此次合作意义重大,中航工业资产证券化进程驶入快车道,将为军工集团改革指引方向,强烈推荐关注“中航系”股票。中航电子(600372)航天动力(600343)


机会4家用电器


从近期披露的2014年年报及2015年一季报来看,一线白电、厨电龙头的业绩较为亮眼,而上游零部件企业及二三线品牌业绩呈现明显放缓的趋势,行业出现结构性的分化。华融证券表示,在当下大牛市的背景下,受益于房地产政策的宽松指向,家电行业“低估值 业绩好”的属性将会被市场重新认识。


除基本面可圈可点外,家用电器板块在本轮大行情中涨幅明显偏小。据业内人士统计,从2014年11月行情启动至今,家用电器行业跑输沪深300指数约20%,在所有行业涨幅榜中排名靠后,明显属于滞涨板块。渤海证券分析师安伟娜表示,从绝对估值来看,家电板块整体的绝对估值23倍左右,仅高于银行,位居倒数第2位;从业绩来看,在行业整体承压的背景下上市公司多数保持了较为稳定的增长,白电三大龙头增速在20%以上。作为低估值滞涨的消费类蓝筹,家电板块的优势愈发凸显。个股方面建议关注小天鹅A、惠而浦、爱仕达、四川长虹和青岛海尔。



机会5券商


经过2012-2014年的创新变革,证券公司业务模式发生重大变革,经纪业务的下降,资本中介业务上升,收入结构走向多元化。2015年,以两融和股权质押为代表的资本中介业务将成为证券公司重要的盈利增长点。牛市行情有望延续并带来的经纪、投资业务收入大幅增长,新三板的繁荣为证券公司带来新的业务机会。此外,社会直接融资成本的下降和净资本监管的放松也对行业形成实质利好。


个股选择上,首先关注综合类大型券商,包括光大证券、华泰证券、海通证券、招商证券等;此外,还可以关注业绩高增长券商,包括东方证券、西部证券、兴业证券、东吴证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