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年年盈利,就是做乘法,复利的威力会慢慢的体现出来!




突然消失了几年,其实我一天也没有离开过股市,之所以突然消失,是因为一点偶然的原因不想说话了,因为以前都是在“教”大家操作,这其实是一个毛病,因为人之患在好为人师。还有一个原因我看到教的效果并不好,很多人喜欢我的文章,但我极少看到大家的进步,所以有些心灰意冷。有道是,“坐着谈,何如起来行?”所以我把自己的精力都放在了实盘的操作上了。


下面是2012年以来我操作账户的平均收益率,遗憾的是之前的资料没有主动的保存,所以不能完整的展现2006年以来连续保持13年收益为正的真实情况,但即便如此,也可管中窥豹了。

13.63%、16.64%、126.95%、52.83%、7.79%、3.75%、3.57%,一组不怎么起眼的数据,其中只有两个数据是好看一些的,其他的平淡无奇。但就是这样一组数据,7年之后的累计收益率是432.45%,如果成本是100万的话,7年后就是532.45万!

很多人炒股做的是加减法,今年赚一点,明年赔一点,年年辛苦算总账却赚不到钱,遇到大跌就变成了除法,市值大缩水,一下坠入深渊;我们做的是乘法,不怕赚的少,牛市来了就会大赚,累计下来的结果是惊人的,这就是复利的威力,这就是长期投资的威力!

在上面和下面的图表里,你能看到时间就是金钱的说法不是假的!只要稍微有点耐心,你的愿望就会慢慢实现。

上面右侧的数据做成图是这样的:

左边坐标是账户的市值(红色线),右侧坐标是上证指数(蓝色线),两个曲线起点重合表示起点一致,两边的坐标比例相同说明比较基准一致,所以这个图是一个客观、直观的图。

图中蓝色线真实反映了2012年年线收盘的起伏,而红色线2014、2015两年一飞冲天,现在已经到了相当于上证指数的12000点附近,我们屹立在高山之巅。

532离1000有多远?差额如果是468万的话是普通人一辈子也难以赚到的数字,但对于股市来说,就不过是再来一次87.8%而已!难吗?一点都不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