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简易道:节后哪些板块会启动?

?今天盘面上分化很厉害,前期、高送配热点开始回调,有色、、这些超跌股开始反弹。这样的盘面特征透露着重要的信息,投资者不可不留心:元旦后市场的热点将会有大的变化。

  先说说大盘。今天的红包行情在意料之中,最后一天了留在市场里的基本上是不想卖的,所以没有卖压,把舞台留给了多头。而元旦后,市场面临的大环境是:流动性比节前明显松,但不是特别宽松,因为还要IPO,还有春节,基金还要分红;二是基本面无大改观,但通胀预期强烈,1月份起可能连续超3%;三是进入年报时间,年报行情有望上演。结论:元旦后指数不会有大行情、但个股行情火爆。投资者不要看指数,专心选个股。

  又有哪些板块值得我们关注呢?

  首先是年报行情。率先公布年报且业绩好的个股受追捧。今年是打第一炮,已经两个板了。后面还会陆续有这样的股票,投资者要每天晚上上交易所网站看看,提前做功课。

  由年报延伸出来的高送配行情,依然值得期待,但难度增加,风险也增加,特别是高送配落空而又大幅上涨的个股。建议投资者可以等第二波,也就是除权之后的填权行情,而不是现在再去猜哪家公司会高送配。

  其次是春节前会派发红包的板块,比如酿酒,特别是白酒。无疑是白酒悲催的一年,但到现在跌幅也差不多了,像茅台只有10倍PE,有点跌过头了,市场情绪太悲观也意味着大的机会。再加上现在年底,又是白酒热销季,所以白酒股短线有催化剂、中线有安全边际。投资者不要人云亦云,现在不看好白酒的人太多,无非还是限制三公消费等利空,市场早消化完毕。

  再次就是券商。券商是市场温度计、领先指标,大盘要涨先涨券商,所以多头发力肯定先向券商开火。而IPO对券商又是正面刺激,还有新三板等利好,所以券商板块也是短线有催化剂、中线有一定安全边际的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